【我和我的班】要不,再上一节课吧?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作者:MB16083 点击数:

  

   春夏秋冬,四季从来就是不断更迭,故事呢,皆为人事,不离众生之情,友情,爱情,亲情。谁说故事只有一次,所有当下的故事都不是第一次发生,所有当下的故事,都能触摸到你想要的生活。而我想要的故事,我想看到的人,都发生了,也都出现了,一闪而过,促不及防地在我眼前蹦跶了两年。两年后,你们就这么挥挥手,留下各自的背影,而我们的故事仍然在那里。

   他叫严伟铭,我认识的伟铭,是个成熟的大男孩儿。他似乎总是能把感性和理性汇集在一点,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抛给你,阳光、帅气、活泼、还有善良,这是当初他把我从黑暗带到光明的绳子。我看到这根绳子,就像是在沙漠中看到月牙泉,温暖就这么不期而至。

   他是我们这个家族第二小的成员,是赵文义的第二个小宝宝,文义是我们家族的队长,梦联团队的队长。岁月给他的痕迹最明显,明显到让我们心疼,明显到他在我对面吃饭时,一小碗米饭足以撑起他的胃。不必多说,善缘善果,我们一起陪伴着熊猫和小熊健康快乐地成长。

   刘腾庭,他的肤色黝黑,我曾经专门写过一篇关于他的故事。可你们不知道的是,在那篇故事之后,他跑去做咨询了,第一个项目就是在敦煌,一去半年不回家。半年在沙漠里,陪着骆驼给客户做咨询,陪着骆驼看日出,陪着骆驼等日落,陪着骆驼期待着自己宝宝的降生。

   照片右边是徐中旺,经常会到东南亚贫困地区出差,为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做贡献,还去过西藏,他抱着藏族小朋友的照片一直在我手机里存着,那张照片中,西藏小朋友笑得特别开心,而他笑得特别温暖,可能,这就是来自心底最纯、最真的善吧。

   我只知道这两年里张骁经历过什么,却不知两年之前他经历过什么。张骁说自己“曾经年少太疯狂”。每当我生气、跺脚、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看看,看完之后就洒脱了,治愈系少女照片的作用也比不上张骁这张照片的十分之一吧,张骁在今年结婚了,多年的爱情终得正果,他们打算旅行结婚,这是我身边第一对旅行结婚的伴侣,冲破世俗惯例,迎来的往往是更多的祝福和两个人对于“爱情”两个字最为深刻理解和记忆。

   会修飞机的高级工程师房立峰。他游历过至少50个国家,每到一个国家,他都会把这个国家的酒带给我们。房哥说:他收获了我们,收获了这里的每一个人。世间有多少人错过拥有,又有多少人仅仅停留在曾短暂拥有,可惜羞涩矜持,让你我错过惜缘攀缘,任凭小羽毛飘过眼前,浮过指尖,也怯于伸手弯腰去捡,错过一眼,就是一生。还好,房哥在我们眼前站住了,停下来了,这一停,给了他惊喜,也给了我们一双臂膀。

   王猛,他的东北口音很浓重,浓重到过耳不忘,从他嘴里说出来,全部都有黑土地的味道。王猛是我们里面最踏实的一个人,他在做他应该完成的事,无论这些事情在外人看来有多枯燥,至少,他觉得是有意义的,至少,他从没有放弃、抱怨过什么,这就足够了。

   吕健鹏,靠着登山杖,一夜之间爬到了富士山顶。他喜欢极限运动,他喜欢音乐,弹得一手钢琴。我经历了他从单身到恋爱到结婚,见证着一颗在世间漂浮好久的心,找到了家,不流泪才怪,冬天是个恋爱的季节,有寒冷才有温暖。

   小龙这张照片让我等了很久,趁他不注意,我偷偷抓拍到了这一张,一直没有写完这篇文章,因为没有小龙的照片。小龙是我们当中第一个打算离开北京的,他本来已经在半年前提前毕业,毕业之初,他承诺过要和我们一起参加一次毕业典礼,最后他如约而至。我们也对他承诺过,无论将来你身处何方,家里都给你留着一个地方,等你回来,你也一定要回来,不说分别,不说再见。

   最好的你们,五个小姑娘和芳姐,你们的故事我想说的有很多,耿直、温柔、贤惠、善良、阳光下的笑容最漂亮,这些标签贴在你们身上都恰当不过。

   照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回头看着什么,一边看,一边笑着。

   遇见,我从未想过的遇见,从未触摸过的一种情感,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已经互相挥手告别,各奔天涯了。我们的故事从2016年讲到2017年,从2017年讲到2018年,从2018年讲到2019年,从2019年讲到......愿你们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愿你们每个人一切安好,无论将来风雨有多大,这里都为你们撑起一把大伞,路走得太远,走累了,就回来,回家,至少还有我们陪伴着你,至少你还有我们。

   我从来不习惯把情感面对面地表达给谁,我会害羞,也会脸红,我也从来不承认我对一切有关于文字的东西感兴趣。我很讨厌写东西,但我很想把你们的故事记录下来,看着这些文字,我会想起你们,想起我所经历的最美好的遇见。毕业,如若初见,不说再见,也别辜负了遇见,但终归要各奔天涯,终归要分别,一别数月、数年、数十载,可我还是会踩到你们的影子,因为你们从未走远。

   很多人问我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嗯......我想,要不我们回到学校,再上一节课吧,这次,我们不再盼着下课铃响起。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