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长面对面】北航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ZY18083 亚琨博 点击数:

  

   12月16日晚,北航MBA校友会“我与学长面对面”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场在北航新主楼A1148教室举行。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北航MBA校友会副会长祖国强、北航MBA校友会常务董事胡昌全(北京华夏智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航MBA咨询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杨冬(北大纵横高级合伙人)、北航MBA校友会创业家联盟成员范志鹏(专注教育投资)、北航MBA校友会管理咨询协会秘书长李文杰以及北航MBA校友会秘书处刘雁,师兄师姐们与广大MBA在校生进行交流。MBA中心副主任马琳老师及中心范雯老师、田超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师兄师姐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于母校的热爱,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马琳老师对校友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感谢,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予肯定,同时指出MBA学生的成长需要依靠学习型组织,需要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兄师姐们为大家耐心解答。

   在创业方向,刘雁学姐和范志鹏师兄分别就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寻找合伙人、如何筹集启动资金、如何确定一个好的idea以及如何实现从0到1的突破等几个问题,分别从创业者和投资人的角度予以解答。胡昌全师兄、杨冬师兄及范志鹏师兄就创业的核心要素结合自己的体悟给出了切实的意见。

   在咨询行业方向,杨冬师兄及李文杰师姐就如何进入咨询行业、女士在咨询行业的注意须知、如何面对咨询行业工作后的转型等方面,给出了详实恳切的建议。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流露、无私的分享、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是对校友会的大家庭充满期待与渴望。

 

   据了解,由北航MBA优秀毕业校友组成的北航MBA校友会宣讲团,目前拥有宣讲师26人,其成员是从校友会7个行业协会推荐选拔而来,在经过了相关知识培训之后,结合校友自身发展和成就有组织的服务校友,服务北航。其主要任务是宣传北航MBA校友会、与在校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外推广北航MBA教育项目。本次活动在活泼欢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同时,“我与学长面对面”活动的第二场正在紧密筹备,相关预告会及时通过校友会微信公众平台(BUAAMBA)、北航MBA联合会微信公众平台(北航MBALHH)、官方微博(北航MBA校友会)和MBA中心网站进行公告,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