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公益行】愿每一位天使,都有人爱—希望之家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18日,北航MBA公益活动继续接力,在寒冬的暖阳中北航MBA同学们来到希望之家,陪伴折翼天使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希望之家成立于2000年10月,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希望之家的救助对象是国内福利院依法养育的孤残弃婴,这些接受帮助的孩子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或残障。作为民间的社会公益组织,希望之家自筹资金来给这些孩子安排手术治疗并提供术后康复和健康成长的环境。通过十多年来的不断努力,已经完成了三百多例手术,有三百多个孩子被成功收养,奶粉项目更惠及数以千计的婴孩。

  北航MBA的同学们在11月30日已经前往进行过一次志愿者活动,这一次在郝瑞同学的号召下,很快就召集了7位志愿者,大家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到达希望之家后,受到了学校李老师的热情接待,先是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讲解陪伴孩子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住所、学习环境。

       

       

       

       

       

  在这里,每一位孩子都有固定的看护者,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妈妈”,这些看护者都是附近的村民,有着丰富的看护经验。每一位孩子都设有独立的床铺,建立了个人饮食档案,每天饮食均是固定搭配。

  在孩子们上课时,我们通过和孩子们交流得知,这里所有孩子都会进行中英双语教学,其中一位英语老师是国外志愿者,在希望之家无偿为孩子们提供英语教学,已经坚持了很多年。

  天气晴好,恰逢孩子们每月一次的外出活动。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在广场上进行简单的活动,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比这寒冬里的暖阳还要温暖!这一刻,我们深感,下午陪伴孩子们度过的时光,是多么的珍贵!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天色渐晚,孩子们也该休息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同孩子们道别,有的孩子还留下了不舍的泪水。愿每一位小天使,都能得到关心和爱护。

 

     

 

                                                      撰文:龚平、付忠山、孙白露、黄英美、刘志元、赵光、关梦

                                                      图片:孙白露、黄英美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