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互联网企业文化之旅—58同城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在班级大咖史忠伟的大力协调下,2019年4月3日下午,我们集中2班三十几位同学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到58同城集团总部进行了一次深度企业参观。

   抵达58同城集团总部后,先是由人事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一行介绍了58同城从2005年到2018年这一期间的创业发展史,可以说58同城在这13年间从一个初创的同城服务信息网站,发展成为一个业务领域覆盖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4大领域的综合生活服务平台,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创业发展的缩影。

参观2222

   58同城的成功源于中国近二十年为互联网企业带来的融资、上市、品牌收购的机遇,更多的是源于58人在“让生活简单美好”的使命下为实现“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的企业愿景而付出的艰苦努力。

介绍完企业发展史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奖品展室、能量坊、健身房、休闲区、工作区等功能区,向我们展示了互联网企业紧张而充满人文关怀的办公环境。

   随后,班级大咖史忠伟为我们做了一场关于58信息安全与用户服务的分享,刷新了我对网络安全的认知:网络安全不仅指防止网络设备被非法入侵,也包括防止网络欺诈、钓鱼等非法行为。

1554780132(1)

   本次参观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是58同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夏雪先生进行的一场关于企业文化的分享,夏雪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从文化渊源、58的实践反思等方面对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通过58同城企业文化四个发展阶段的不同使命、愿景、价值观阐述、阶段性组织特征与阶段性文化侧重的关系,介绍了58同城文化落地模型及成功案例。

夏雪

   夏雪先生的分享让我对企业文化有了重新认识:企业文化不只是贴在墙上的标语,而是可以通过组织手段落地的企业愿景和使命,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可以说夏雪先生的分享打开了一扇打造团队凝聚力、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之窗,让我受益颇丰。

58 合影

   作为一名在国企中从事十几年传统行业项目管理的“老年人”,对本次58同城集团总部参观很是期待,很想了解一下互联网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与传统行业企业的异同。这次58之行让我感觉不虚此行,我从58同城感受到了互联网企业的朝气和雄心、气魄,对互联网企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AI、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有了更多期待。感谢58同城,感谢夏雪先生,感谢忠伟大咖,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