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行】走进北京市道培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3月26日上午,在北航MBA校友会医疗协会及北航MBA中心的精心组织下,20余名北航校友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民营医院北京市道培医院。

   北京市道培医院

   北京市道培医院,是一所以诊断和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及恶性肿瘤的专科医院,成立于2001年11月。医院以著名的血液病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权威、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奠基人与不断推动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的名字命名,汇聚了国内外血液病诊治领域的高级医疗人材,努力为来自国内外的广大血液病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救治和护理。道培医院在陆道培院士及各位行业专家的带领下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民营血液病医院的领军者,目前拥有四家血液病专科医院,此次参观的顺义道培医院为刚落成的新院。

   报告现场

   我们十分荣幸地得到医院李定纲院长的亲自接待,李院长曾是友谊医院的外科主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的访问学者。李院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道培医院的发展历程,并给在座的北航校友做了名为《民营医院的历史回顾与当今学科平台化建设的浅思》的主题报告。李院长幽默风趣,专业博学的演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许多中国著名医者的成长经过,逐步为我们展开了一场中国民营医院的发展历程全景图。让大家逐渐的了解到在医疗这个万亿级的市场中,民营医疗在其中扮演着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是我国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政府、社会、投资者的大力扶植和支持。现阶段民营医院虽然数量高于公立医院,但收入、门诊患者人数、病床数、医务人员数量都远低于公立医院,因此发展民营医院任重而道远。  

 

 

 

 交流环节 

   在报告的最终环节,李院长和大家探讨了当今医疗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民营医院投资热点、医疗器械采购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最后,北航校友会医疗协会参观团与李院长共同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参观交流,为医疗专业从业人员打开了新的思路,也让非专业人员对民营医疗的发展有了整体的认识,同时使校友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可谓收获颇丰。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