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网站栏目 > 课程与师资 > 教师成果 > 正文

中国战略管理学会2017年会——欧阳桃花教授关于互联网环境下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规律的思考与探索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7年4月21至23日,由中国战略管理学会(CASM)主办,贵州铜仁学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战略管理委员会协办的中国战略管理学会2017年会,在贵州铜仁召开,年会主题为“面向中国制造2015:弥合管理学术研究与实践的距离”。本届年会共有两位主题报告人:来自我院的欧阳桃花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李东红教授。来自全国各地29所高校的学者,围绕中国制造2015和梵净山绿色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我院的欧阳桃花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照着讲与接着讲:互联网环境下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规律”的主题报告,这是中国战略管理学界面向中国制造2025进行的展望式反思和对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规律的思考与探索。欧阳教授以其在2016年获得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互联网环境下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规律”为例,基于互联网对企业、消费者以及管理学界研究的影响,凝练出“互联网情境下制造业企业应如何兼顾效率与柔性的统一,从而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科学问题。欧阳教授无私地分享科学研究问题的提炼过程,并且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关键的科学问题、四大子课题、创新点等内容。与会学者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主题报告会的主持人,年会继任召集人华南理工大学蓝海林教授认为需要一步思考中国情境、研究层面、柔性内涵、互联网影响企业的模型、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匹配等问题。其他学者从理论归纳、价值创造、转型升级内涵、转型升级路径、企业分类、案例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构建中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理论体系展开了头脑风暴,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