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难忘意大利-米兰访学感想分享(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贾晋峰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在经过近四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终于迎来了我们的米兰之行。3月9日凌晨开始,经莫斯科转机、前后飞行近15个小时,终于踏上了这块神奇的土地——意大利米兰。

   周一到周五,MIP安排了一周的时间,从技术创新、供应链、能源等不同角度来教授“可持续发展”。内容浅显易懂、涉及全面,让学生可以在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内对一个特定的知识进行全面了解和学习。MIP的课程更多是老师讲授,相应配合有课堂讨论、课后作业等。当然课堂互动也是非常频繁,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常常被学生打断,提出疑问或发表自己的见解,老师会和大家一起探讨。MIP还分别邀请了Brilla等意大利公司的高管来授课,让大家可以从投资者、生产者的角度来看可持续发展。

498d064fdaa08d022871cc8228351498

   一周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我们却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新的理念,同时也切身感受了异域风情、意式风味。

最后,最想说一声感谢的话,感谢北航、感谢MIP、感谢队友,感谢所有给我们便利和帮助的老师、同学、家人,让我们此次学习顺利成行。

c834bfe5e97772e7ce7c70d7cd729d52

 

刘文娟

   2019年3月,我们一行6人去米兰理工大学进行项目交流。这一期的课题是“sustainability”,我对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及这些理念如何融入我们的生活十分感兴趣。

   授课过程中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印象很深刻。放学后,同学们中玻璃隔断的小屋子里面进行讨论,同学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国家,思维是多元的,他们分工明确进行协作。这里的同学们课业负担不轻,但是能够感受出来他们还是踏实的去寻中各种数据和资料。

另外感受比较深的还有两点,第一,他们引入的社会导师就是实实在在的企业采购负责人,而对于这个主题的研究以及运用,就是以导师所在公司为案例,并给出最终的该企业的解决方案;第二,感受到他们在做案例的时候会将真正的计算运用到企业,在每个环节可以考虑精细计算,对比、优化,最后选择好的方案,做的很精细,有具体的数字进行支撑。

   米兰之行,让我收获很多。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这些都影响着我的认知。感谢北航经管学校及老师们为我们创造的交流的机会。

5f0d5c6f6f1c2e1ecd430f15605d5841

 

2095eb4267c428a3383fd17a07e45c38

 

俞晓盈

   2019年3月,春暖花开,怀着对米兰的憧憬,我们一行6人踏上了为期一周的米兰交换学习旅程。我们这次的课程主题是“可持续发展”,课程安排紧凑合理,从理念、创新、供应链、财务等多角度详细讲授了可持续发展管理的相关知识。课堂上,老师边讲边提问,重在启发大家思考,根据同学们的理解反馈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学生也会不时打断老师,提出各种问题,营造了轻松的课堂环境。

   MIP管理学院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国,我们和全日制MBA班级一起上课,学校特意安排我们六人分别加入到不同组里,和在校学生一起完成最后的结课作业,给了我们更多和当地学生交流的机会。各国文化在此交流碰撞,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大家都十分热情友善,一起讨论一起分享,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7dd7db54802d33d029d709336c4a9fbf

25041a55ac42ff228cc21d4945f87d1e

   这次米兰之行,对我来说获益匪浅。既感受了欧洲文化,了解了国外教育理念,拓展了管理思维及全球化视野,又提高自身的英语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美好回忆!学无止境,希望能有机会再次体验留学生活!期待下一次的征程,追求更高的自我!

吕迅

   2019年3月9号,第一次踏上了意大利这片土地,来到了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时尚之都——米兰,准备参加为期5天的交换生学习计划,我们小组一行6人,决定提前一天到达米兰,调整时差,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到课程中。这次课程的主题是“Sustainability(可持续发展)”,上课以后发现,首先关注的是世界范围内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明白只有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才能够谈及盈利、发展,这是一个很有深度的视角,也提升了我们看问题的高度。

d8ce6aec4ad8d688162916ac1c3f9e04

   这次游学不一样的体验,我觉得有两个。一是随堂讨论及演讲。我们对导师给出的题目进行一个小时内的讨论,并形成PPT进行演讲。这对我们中国交换生来说,是全新的尝试,考虑到目前国内雾霾的情况,最后我们的主题是“电能与风能混合业务”,并顺利完成了演讲;另外,与其他国家学生组成小组,完成结课讨论与演讲。我们与其他组员一起讨论,学习他们的思维方式和看待问题的角度。同时,我们也利用晚上时间进行研究,不只是充当看客,而是积极参与其中,让别国学生也能了解我们看待问题的视角。

   这次游学对我个人而言,收获非常多,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不仅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国家文化,也学习到了不一样的思维。感谢北航的领导和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使我们获得了宝贵的游学体验以及美好的回忆。我也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持续的办下去,让更多的北航学子参与进来。

d254154a8ebb6fba636bf0f9ed603b91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