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航MBA参观全国首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08-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08年6月8日,北航MBA联合会组织近50名07届MBA同学到位于北京昌平的金隅红树林环保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金隅红树林公司是一家以水泥生产为主线,利用水泥生产工艺过程中高温、封闭性好、除尘效果好等特点,回收处置北京市产生的污泥、脱硫石膏、废油墨、液态废弃物等工业废弃物以及难以处置的垃圾焚烧残渣等,年处置废弃物5万余吨,是全国循环经济首家试点单位。

在工厂,首先由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刘科带队参观了废弃物预处理车间、水泥煅烧生产车间、废弃物处置工艺线,然后在接待室,由刘科经理介绍了金隅红树林公司的经营概况和发展历程,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营销问题、环保问题、效益问题等进行提问,刘科经理均耐心进行了解答。通过参观金隅红树林公司,同学们均对城市产生废弃物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造福社会的做法由衷敬佩,也对个人未来的创业计划和发展空间有了更为开阔、自信的展望。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