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在第三届MBA校友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8-06-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鲜花盛开、生机盎然的四月,第三届北航MBA校友会隆重召开了。在此,我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各地重返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数年前,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满怀对知识的渴望步入了北航的殿堂,度过了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毕业后你们又满怀报国之志奔赴各地,投入到火热的事业中去。今天,大家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回到母校报告你们的成功,畅谈各自的体会,我们对大家的到来感到由衷的高兴,并为能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感到欣慰。

我们建立校友会,搭建这个平台的初衷是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听到你们成功的消息和共同分享喜悦,能够把学校的发展向大家报告,能够联系更多的校友,加强校友之间信息沟通,共享其中的资源。

借此机会,向大家简略通报一下学校和学院在过去一年的成绩。学校在过去的一年又取得新的成就,有代表性的成果在学校总结的十大新闻中作了报道。在这里指点一下题目:

1.制定并实施学校“十一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2.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3.顺利通过国家“十五”“211工程”整体验收

4.通过了保密资格认证审查。

5.获批筹建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根据科技部于12月发布的10个国家实验室筹建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获批筹建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成为我校航空航天特色和研究型大学的标志,为航空科学技术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前瞻性研究和部分关键技术等方面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6.科研创新喜获佳绩

7.师资队伍实力增强

8.学生研制成功“北航一号”火箭

宇航学院14名本科生历时一年研制成功的探空火箭“北航一号”于11月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是我国首枚完全由大学生研制成功的探空火箭,成为社会与媒体关注的热点。

9.新主楼竣工投入使用

校园基本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主楼于9月竣工投入使用,新增教学科研面积22.65万平方米,缓解了学校长期以来教学科研用房紧张的局面。

10.文化建设工作亮点突出

我院在这几年,在2006年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集中体现在我们获批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一项2006年青年科学家提名奖,取得两篇优秀博士论文,管理科学与工程在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保持第六,我院在国家自然基金委1992至2003年资助的已结题的面上项目的评估中排名第5,优秀率排名第2,我院科研经费去年突破达到近1200万元等等,标志着我院的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些成绩是学校的光荣,也是你们的光荣。你们的进步和成就是你们的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

希望广大MBA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创造北航经管学院美好的明天共同共同努力!也祝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