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航2007级MBA学生留法纪实

发布时间:2008-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北航2007级MBA学生留法纪实

我校MB07081班张雪莹、龚科两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于2008年9月顺利办理签证,于2008年9月8日顺利抵达位于阿尔卑斯山腹地的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开始了他们留学生活。经过多方联系与沟通,两位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很快地融入了当地详和的生活,目前学习、生活良好,我校派出的这两位学生也受到了该商学院的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是我校与国外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学生交换培养院校之一。该校是由格勒诺贝尔工商协会于1984年建立,提供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的20多个国内和国际学位项目。格勒诺贝尔是阿尔卑斯省的省会,是法国高技术创新中心。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以提供管理教育、知识创新和为企业服务为己任,专注于技术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经过多年努力,该学院在技术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研究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望。

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通过了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又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 The Association of MBA)、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 The 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的三重认证,是全球通过这三大权威认证的为数极少的最优秀商学院之一。

张雪莹、龚科两位学生留法学习期为一年,在此期间,北航MBA教育中心将会全程跟踪,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为学生顺利完成留学提供应有的保障。

今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继续做好MBA互派留学工作,为我校MBA学生提供良好的提升平台。

留法感想――北航MB07081班龚科

九月八日,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途中无法入眠,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这几个月来的点点滴滴,老师们的全力支持,同学朋友们的关爱叮咛,办理签证的纷繁复杂但终究有惊无险,恍惚中便到了地球的另一边-格勒诺布,一九六八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一个处在阿尔卑斯山腹地的美丽城市,它静静的躺在伊泽尔河的怀抱中,此行的目的地格勒诺布高等商学院就座落在这里.

简单安顿下来,第二天是开学日,经历了一周的各种PRESENTATION,学校各部门的负责人把未来一学年有关学习的事情交待了一遍,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学校,软硬件都很上档次,同学热情友好,老师亲切细致,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拥有一个相当完备的数据库,每个学生都可以通过独立的用户名登录其中,浏览课程安排,享用各种顶级商业资料和信息,浏览欧洲各电子图书馆的文献资料,甚至还可以根据关键字搜索到过往校友的资料,只要和商业有关,可以说是巨细靡遗,不愧是排名前几的欧洲顶级商学院,我被分在A班,同班四十位同学,来自十七个国家,各种语言文化肤色交融在一起,能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优秀的学校度过一年,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法国人是优雅的,也是礼貌的,至少我碰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街边小店大多布置得洁净典雅,公园安静美丽,经过人行横道会有车主动礼让行人,马路中央的鸽子对人毫不畏惧,或许未来一年格勒诺布可以让我感受到更多.

不会法语的确很痛苦,碰到困难哪怕遇见热心的当地人,也经常会出现鸡同鸭讲的局面,传说中的法国人不说英语果真不假,将来若有来法的同学切记在国内学点法语,越多越好,这样在生活上会方便很多.对我来说这是个新鲜的地方,但适应起来很快,只要本着讲文明懂礼貌不戴有色眼镜看人的原则,走到哪里都会很快融入当地环境.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有很多惊喜,也遇到困难,我在这里期待迎接它们。

北航与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校徽

格勒诺贝尔高等商学院教学楼

案例教室

我校MB07081班张雪莹、龚科与该校同学合影

生活照片

优美的校园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