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厚积薄发,一战成名——北航MBA沙六跻身亚太地区最强前六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中,北航MBA知行合一代表队勇夺团体第六名,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开始自己新的起航!

 

 

此次比赛历时3天(2017430-52日),聚集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80多所院校的1800多名学子和商学健儿。

 

 

 

北航MBA知行合一代表队在领队李晓的带领下,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经历4个月的体能训练、队员选拔和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的实地拉练,最终成军,以A队为主、B队为辅、CV队为服务团队,以在校生与校友相结合的超级阵容(共计31名队员)进军内蒙阿拉善的腾格里沙漠。

北航MBA知行合一代表队除领队李晓外全部为第一次参赛的新队员,但全队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克服队员伤病、恶劣天气、经验不足、首次负重等诸多困难,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就取得了大赛第五位和第四位的优异成绩,并在最终决赛日保持状态勇夺团体第六名,真正体现最具团队精神的MBA!(在2016年的沙五比赛中,北航仅仅排名第52位。)

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16级柯睿、11级傅艳刚分获大赛男子组第15名和第30名,17级韦念琼、11级王利霞分获女子组第16名和第18名的好成绩!  

 

 

荣誉的背后,体现的是领队李晓与队长童强的艰难取舍和英明决策,以及队员们的全力以赴。比赛第一天,取得优异成绩的一名A队主力队员意外受伤,本着「安全至上」的最高原则,李晓与童强果断决定,主动放弃「沙鸥奖」,让伤者退赛。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余下队员超常发挥,拼尽全力,流干汗水,争取为下届队员谋求先发优势(亚沙赛按院校往年成绩依次排位出发,排名靠前不仅有效参赛时间更长,而且可以避免拥挤与冲撞)。

英雄就在身边,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请看这份光荣榜:

知行队AB:童强、傅艳刚、柯睿、贺光、王克喜、张强、吕健鹏、董默涵、韦念琼、王利霞、刘娜、董梦然、陈爽、张骁、刘海洋、蔡锋、吴晓婧、赵莉

合一队CV:李晓、洪钦、王猛、赵菲、祖国强、张理、何杰、车涵凝、赵莹莹、陈栋、白珩岗、杨子、于丹

不积硅步,何以致千里?迈出的每个步伐,都是领先的距离。傅艳刚十指磨成全黑、贺光喊破嗓子,刘娜扭伤脚踝,念琼、利霞抽筋不止。沙子入鞋,水泡迭起。体不挂彩,何来佳绩?

我们伤痕累累,但求问心无愧。我们跨越沙丘,不为留下脚印,更是把生命之花绽放于腾格里。

此次比赛得到北航MBA校友会、北航MBA联合会、北航经管学院、MBA中心、北航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北航马协、北航MBA校友创业企业“山脉户外”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感谢北航,感谢所有参与与支持的北航老师、同学和校友们!!!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北航MBA人将蓄势待发,剑指沙7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