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知行论坛】逆流而上--失败的构图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4月13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刘恪老师为北航MBA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构图的视觉艺术赏析讲座。

12副本.jpg

   刘老师首先从构图的二十种法则开始介绍。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三分割法、对称法、引导线法、框中框法等,也包括较专业的对角线和三角形构图法、负形空间构图法等。因“构图”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且在不同的审美背景、环境背景下对构图的理解及偏好会有较大差异。通过二十种构图方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构图有了初步的形象了解。

143.jpg

   艺术的学习需要多看、多想、多体会,对优秀作品的欣赏学习可以培养我们的审美能力,反之,透过一些失败的作品,分析其失败的原因,亦可提高我们的辨别力。刘老师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国家地理杂志的优秀摄影照片及因构图失败而导致的失败摄影照片。通过对比,大家直观的了解、感受到了构图的作用及魅力。

345.jpg

   经过两小时的构图方法介绍及作品赏析,同学们都对构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论坛讲座圆满结束。期待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用到本次论坛中介绍的方法,锻炼、提升自己对美的捕捉能力及辨别能力,将生活中的美留住。

12.jpg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