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2016年11月19日“知行论坛”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讲座主题:论绿色经济视角下的中法合作机遇与挑战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19日晚18:00

讲座地点:新主楼A212教室

主 讲 人: 王鑫

王鑫,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教育部经济学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经济以及中法、中欧合作。主要兼职工作包括:中法高级别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法方常务委员;法国企业家协会绿色经济问题顾问;法国环境、能源与海洋兼气候变化国际事务部顾问;巴黎Nanterre大学、法国国家科研院经济研究所EconomiX客座研究员;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limate Policy编委;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绿色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等。

讲座内容:

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与2016年中国G20会议等一系列国际会议进一步提升了绿色经济的重要性,全球主要国家目前都致力于推动绿色低碳经济,绿色产业市值增长迅速,会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本讲座对比中国与法国绿色经济领域的公共政策并介绍部分主要负责公共机构与相关企业,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分析中法绿色经济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为学生从国际化视角拓展知识面,发掘商机。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