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遇见网课,遇见惊喜,遇见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底-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惊散了人们欢度春节的喜悦,疫情的持续也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作为北航MBA学子,除了关心疫情的状态,我们也担心这场举国“战疫”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开学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切实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有序开展教学工作,院领导和各位老师早在春节便开始了疫情应对和课程学习的方案研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各种调查、技术储备、组织学习,整个学院飞速运转起来。

通过紧锣密鼓、废寝忘食的调查和方案研究,经管学院大部分课程设定为以腾讯课堂为主的直播方式,辅助以腾讯会议等教学方式,安排课程在线调节处理,匹配同学们的上课时间,随着疫情的有序控制,开学的日子也到来了。

经管学院MBA第一次课程是武欣副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在线直播!用一个词形容“完美”o(*^▽^*)┛!作为MBA的首开在线课程,武老师在开课前已做了十分精心的筹备工作。从建立班级微信讨论群、班委组长讨论微信群,到安排同学们上线做各种功能的讲解与测试、排查问题、梳理课程思路,无一不体现了经管学院教师的职业风范、对MBA课程的重视和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

引人入胜的开场:

不断穿插的在线举手语音连线和问题提交:

生动活泼的在线讨论环节:

 

武欣老师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课程中,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方法,核心、传统人力管理的理解误区等,用典型性AMO&MARS模型直观地带出影响因素,并特别指出LM的管理角色与作用。期间大量的案例分析,尤其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海底捞成功的优势之一:对于员工的重新角色定位、权利赋予等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区别于一般企业的竞争优势,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