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网站栏目 > 课程与师资 > 教师成果 > 正文

李平教授谈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6-8日,“2019 T-EDGE 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金融系李平教授应邀参加12月8日下午的“金融创新与监管闭门会”并做主旨发言。参加闭门会的包括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ean Tirole、麦肯锡高级合伙人Peter B. Walker、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何佳教授等十多位嘉宾。

李平教授以北航经管学院金融学教授和北京市大兴区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挂职)的双重身份第一个做主旨发言。她首先介绍了自己作为金融学教授对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的观点:中国的金融创新和监管应该在充分调研可行性和相关发展路径、并充分分析可能发生的风险的基础上稳步推出并保持政策一致性,而不是像互联网金融一样,前期鼓励发展,后来又全部停止。随后她又代表北京市大兴区金融办公室,向Tirole教授和Walker先生面对面介绍了北京市大兴区在金融监管创新方面的最新举措,并和两位重量级嘉宾讨论和交流了发达国家在金融监管沙箱方面的进展和经验教训,以及对于北京市建设金融监管沙箱试点的建议。针对两位专家关于金融监管比较复杂需要谨慎的观点,李平教授也表明金融沙箱监管需要制定科学和严密的企业沙箱准入门槛及退出机制,并以大数据和监管科技为支撑、以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要义。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