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网站栏目 > 课程与师资 > 教师成果 > 正文

我院李平教授应邀参加“新国门 新金融”论坛并做嘉宾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0日,由北京市大兴区政府与北京金控集团联合举办的“新国门 新金融”论坛在京举行。我院金融系李平教授应邀参加议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圆桌论坛并发言。论坛由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谢平院长主持,参加论坛的还包括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杨竑秘书长、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科技部张健副总经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王素珍副秘书长等5位嘉宾。

李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北航及其经管学院在金融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现有成就,以及今年新冠疫情以来,经管学院及李平教授的研究中心团队应用金融科技方法研究新冠疫情对全球及中国经济金融影响的最新成果。李平教授谈到,金融科技的核心是金融,但数学和计算机是基本功。因此,我国要发展金融科技,必须要重视数学和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另外,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金融基础设施还很薄弱,比如信息系统和信用评级机构的建设,而这是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和金融监管科技所必需的。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