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国际交流】BUAA-MIP MBA国际交流周回顾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2日由北航经管学院MBA中心举办的BUAA-MIP国际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意大利米兰的MBA学生和北航MBA学生。在第一天的欢迎仪式上,MBA中心主任李亚帅老师对远道而来的交流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院长外事助理、物联网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郝金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航以及经管学院的整体情况。

李亚帅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郝金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北航及学院概况

   在为期一周的国际交流活动中,共邀请了经管学院范院长在内的8名老师进行全英文授课,期间还穿插安排了企业参观、博物馆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蒙牛企业参观

博物馆参观

   

【精彩课堂】

Consumer Behavior inChina –姚唐

   在课程第一天,姚唐老师向大家讲述中国消费行为相关话题,在这一话题与同学的互动讨论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外消费习惯的不同。

Game Theory –张军欢

   张军欢老师给同学讲授了博弈论的相关知识,他通过两个特别生动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博弈论的基本流程。

Low Carbon Developmentin China –范英

   范英院长给我们讲授了中国的低碳经济发展状况,中国取得的进步与成就使国外交换生瞠目结舌,纷纷表示不可思议。

Using InformationSystems to Achieve Competitive Advantage –张思萱

   张思萱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解释了信息系统的研究现状,分别基于公司视角、互联网视角为我们展示了信息系统的应用状况,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Managing People inChina –武欣

   在武欣老师的课堂上,从中国文化、中国社会以及中国群众出发,共同探讨了在跨文化交际背景之下,中国的经济以及企业文化,分享了在当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况,了解了人力资源、劳动力结构的种种变化。

Changes of ChinaRetail Market –许文媞

   在许文媞老师的课堂上,介绍了中国的零售业转型的新趋势。基本上由线下,转为线上销售。

Technology DrivenBusiness in China –郝金星

   郝金星老师通过与学生问答互动形式,了解到学生的背景及工作中常用的信息系统,对国外的Google、Facebook和Amazon与国内的BAT进行了比对,分析了成功因素以及中国市场的现状。

Foreign Trade of China–田东文

   在最后一节课,田东文老师讲解了有关贸易中的法律法规、反倾销的实际案例以及中国进入WTO的历程、经验和总结,以农业为例讲述了现在欧洲国家和非欧洲国家的倾销与反倾销。课程结束后,田老师为每位学生颁发了结课证书,米兰的同学们也即将回国,在这次短暂的相遇、学习,让两校学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此项目中来,促进两校的合作。

北航-MIP交流交换学生合影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