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秦中峰副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三届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7日-8日,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于天津大礼堂隆重举办。会议以“新商科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鹤、第20届联合会主席柯春立、第21届联合会主席吕剑国、学术部部长刘问宇,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李家俊表示,在全球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剧烈变化、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新时代背景下,传统商科教育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我国商科教育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寻求合作的平台,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在开放、整合、创新、共享的新商科理念下探索商科教育新蓝图,促进我国商科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致辞。王萍回顾了中国MBA教育28年的发展历程,中国MBA教育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管理人才。她强调,中国MBA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教育平台,MBA校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MBA联盟作为全国性校友交流平台,希望校友积极开展有利于MBA发展的活动,传播MBA教育正能量,努力将联盟打造成校友集合体、情感共同体、价值共享体、命运共荣体。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演讲,第二部分是分论坛。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分别分享了“‘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MBA的价值”、“数字经济时代MBA教育再思考”、“新商科背景下理工科院校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体系”和“新商科:新时代的整合者”等主题,深刻阐述和剖析了当前环境下的MBA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机遇。

   随后,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倡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十所院校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新商科MBA联盟”。该联盟旨在全面整合包括政府主管部门、商学院、学会、行业协会、企业和企业家以及MBA校友等在内的商科教育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与参与者,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共同探索新商科MBA教育培养模式,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商科MBA教育体系,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

   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北航MBA第21届联合会主席吕剑国、学术部部长刘问宇分别荣获“中国MBA新锐100奖”、第20届联合会主席柯春立荣获“中国MBA优秀学生干部奖”、知行跑团团长李晓荣获“中国MBA十大贡献奖”、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鹤荣获“中国MBA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年会汇聚MBA领袖与业界精英就中国商科的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中国MBA教育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分享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中国MBA人进行更多深入思考,为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贡献MBA力量。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