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入学MBA提前批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北航2017年入学MBA考试提前面试工作已于10月25日圆满收官,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及面试人数均增长了一倍多,生源质量显著提高,生源结构更趋于合理。一直以来,北航MBA教育十分注重生源选拔的公平性和有效性,以高标准、高质量作为人才培养的起点,为考生提供专业化、全程化的优质服务,积极塑造北航MBA教育的品牌形象,努力提升考生对北航MBA的认可度。

 

为满足广大考生报考北航MBA的需求,选拔更多工作经验丰富、管理背景出众、综合素质全面的优质生源加入北航MBA,MBA教育中心分别于今年6月、7月、9月和10月组织了五批提前批面试。今年五批提前面试累计报名人数稳步增长,考生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天津、黑龙江、内蒙古、福建、贵州等13个省市自治区。经过对考生报名材料的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可获得提前面试资格,根据背景评估和面试成绩,综合素质优异的考生可获得2017年入学北航MBA预录取资格。

 

为确保提前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MBA教育中心对提前面试工作思路及方式进行了改革创新。第一,严把生源入口关,保证一流的生源质量;通过对评分标准进行完善和细化,提高管理工作经验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考查比重,使评分标准更加切合北航MBA的选拔与培养目标,也让广大考生充分感受到北航MBA严谨、科学的选材理念。统计显示,今年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当中,大型企业高管、自主创业、已取得硕士学位或国内重点大学本科学位的考生比重显著提高。第二,优化及稳定考官队伍结构,保证选拔标准的专业性及一致性。由学院资深教师、优秀MBA校友及校外知名企业家共同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并保证了五批提前面试考官数量、素质水平及专业结构都相对稳定。面试考官既熟悉北航MBA培养目标及方式,又了解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有利于挖掘更多具有管理潜质的MBA人才。第三,完善面试流程及服务,提高考生满意度和认可度。考场内,考生除了获得面试点评,评委老师还会就备考策略、职业规划、企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指导建议;考场外,为考生提供接待引导及报考答疑服务,令考生获得专业、有效的服务体验。第四,推行考生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除了增设第五批提前面试以外,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激励考生高水平发挥,北航MBA中心还进一步提高了提前面试奖学金的奖励比重及额度。MBA教育中心对提前面试各环节严格把控,与校内外考官通力合作,确保了五批提前面试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北航2017年入学MBA考试提前面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亦得益于持之以恒、扎实有效的招生宣传工作。自今年4月份启动招生工作以来,MBA教育中心在北京地区共举办校外宣讲活动24场,校内宣讲活动11场,共吸引京内、京外考生约1400人参加。面对今年教育部关于MBA招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的重大调整,考生在项目对比及报考流程等方面存在各种困惑,经管学院主管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副主任亲自带队,在校内外各宣讲现场向考生展开项目介绍和政策解读,为考生提供细致、有效的报考咨询服务,让考生及时了解北航MBA项目特色及选材标准,在报考过程中拥有最大限度的选择权和自主权,降低考生报考的机会成本,将优质生源选拔与考生的利益需求有机结合,真正实现考生与北航MBA之间的双赢。

 

今年北航MBA入学提前面试工作告一段落,未来MBA教育中心将进一步调研考生的报考需求及项目评价,不断改进招生工作、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坚持“质量重于规模”的办学理念,发挥项目优势,深入拓展MBA生源市场,积极对接生源需求,通过挖掘和吸引各行业、多领域生源,努力实现生源的多元化,为培养既懂经济管理、又具专业技能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做好生源储备,促进MBA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及MBA生源质量的持续提升。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