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MBA知行论坛·环意CEO张环带你发现无处不在的美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4级谢建文美是人类一生追求的东西,它不仅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工作,同时也能感染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通过美获得不一样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每个人对美的理解不同,关注点也就不同。对于人,有人在乎外形,有人在乎内在;对于游览胜地,有人在乎风景,有人在乎历史;对于爱情,有人在乎物质,有人在乎精神等等。2016年11月5日,在北航MBA知行论坛现场,有幸听到张环女士关于美的讲座。

 

 

张环女士,创建意大利环意国际旅行社,专注意大利地接服务18年,曾于2014年在CCTV《空姐新发现》栏目担当“魅力米兰”的发现使者;并多次受邀做客CCTV《城市1对1》节目、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关注,曾被新华社誉为“意大利文化旅游专家”。

张环女士首先分享出一组图片,展示了她从一个不在乎时尚、相对干练的女性到一个穿着时尚、身上散发着气质这一过程的转变。她指出美是一种寻找和谐的过程,在任何一个地方都需要有追求美的意识,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手。她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娓娓道来美的重要性。

 

张环女士

第一:美与事业。张女士通过和意大利一个知名品牌的合作为实例,在谈判之前对自己的穿着经过精心地设计和装扮,穿上了一身不仅让自己舒服,同时也让对方欣赏的着装,这些过程并不会花费太多的金钱。虽然她有几分钟的迟到,但是并没有影响谈判的最终成功。这可以说明,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够打开和对方进行沟通和交流的一把钥匙,同时它也是一种无形的资源,并且也是获取资源的最低成本。另外,她还介绍了一些意大利当地品牌老店铺,经营者把美放到了战略地位。每个小物件都是通过几代匠人不断地实践、传承,经历了时间的沉淀,让商品美到极致。

第二:美与家庭生活。通过在家中摆放艺术品,不仅能点缀室内环境,也会给客人带来心灵上的愉悦。艺术品就是一种语言,它的美不在于其价值有多么昂贵,而在于品质。张总表示,家是一种无形的内心世界的外在表现,会美的人才是会生活的人。

第三:美与自身。追求美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取得效果的,它是一场持久的、永不停歇的战斗。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先正确,后美丽;先舒适,后美丽;兼顾美丽,兼顾舒适。所以,每个人在追求美的同时要注意保持健康,提防过犹不及。

第四:美与爱情。张总谈到当自己的经济条件达到一定程度时,追求美就要和自己的档次在一个水平。因为你爱的人是处于流动状态的,在爱情面前,美的参数最多。它包括是否注重形象,是否改变自己的性格,是否有包容、慈悲之心。还维持以前的水平会让彼此产生落差。

 

 

美是一个人内心的阳光,真、善是美的前提,我们对待身边的任何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在讲座最后,张总强调,和谐是全人类的最大公约数,这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在追求的美的时候要诚于中、形与外,美到最后比的是心灵的高度,背后支撑美的是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

最后,前来聆听讲座的北航经管学院周宁教授对张总所阐述的美给了另外一种定义。她把这种美和自己的教学相结合,指出小品牌、中小企业可以利用美的力量给公司带来很大的利润,使企业获得成功。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