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们为什么要读MBA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5级 刘可

“又要开学了,这不是真的”、“想到明天就要上课我都睡不着了”、“你们说什么?我看不见”,看着群里的课程表以及炸开了锅的讨论,我突然有种期待的感觉。

自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启我的MBA之旅,很多同学、同事会问:为什么要读MBA啊?有用么?今天我想说说,我们为什么要读MBA.

不怕你们笑话,刚开始上MBA的初衷,其实仅仅是想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儿,同时也在学历上再上一个台阶。如此简单的初衷,如今居然早已“南辕北辙”!

记得有次放学路上,几个同学聊起来,我们为什么要读MBA?有人说,想通过MBA转到金融行业;有人说,想来多学点儿知识提高自己;有人说,就想拿个研究生文凭而已;也有人说,就是觉着周末没事儿干来读个书...

读书的原因有很多种,而每个人所得到的却不尽相同。而如今于我来说,MBA真的不是让我学到了多少知识这么简单,而是,它让我改变了对工作、学习、甚至生活的态度。在这个大环境下,有很多优秀的人,有趣的事儿,多彩的活动。会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一下子开了一扇窗,而外面的世界色彩斑斓、精彩无限,可以尝试的选择有很多种,选择的路也可以有很多种,就这样,人生多了不止一种选择。

走在北航的校园里,真的可以暂时忘记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烦恼,抛开一切琐事,就做一名纯粹的研究生,就看着路上来来往往青涩的面孔,就看着篮球场上矫健奔跑的身影,就在食堂吃一顿经济实惠的学生餐,就在图书馆看上一下午的书...生活好像一下子变得简单

还记得寝室里一起打游戏打升级时肆无忌惮的笑么?还记得食堂里自己最爱吃的那道菜么?还记得一毛钱一张打印的小卖部么?还记得忽凉忽热的洗澡堂么?还记得上课趴着睡觉被老师叫起来呆滞的表情么?还记得在自习室看到的帅哥美女么?还记得考试前通宵达旦的突击么?还记得毕业散伙饭上喝得酩酊大醉么?还记得,自己走出大学校门时,拉着打包小包的行李,有多不舍么?

我知道我们都会记得,一直记得。我知道我们都是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所以我们来到MBA。我们通过激烈的辩论赛让自己的观点不断碰撞,我们通过课堂拓宽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知识面儿,我们通过聚会熟悉彼此、了解彼此、信任彼此,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认识这世界上那么优秀又那么努力的年轻人,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很感谢,通过我的MBA经历,能够激励到身边的同学、同事们;很感谢,能遇到如此优秀的你们,给我人生中带来惊喜,和一段如此美好的时光。

我们总有选择。

Education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which you can use to change the world

--Nelson Mandela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