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夜话」系列活动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北航MBA中心,在线课堂、论坛等各种教学活动如火如荼顺利开展。近期,经北航经管学院教授王理老师倡议,众多MBA学生积极参与,由MBA学生自发组织的“知行夜话”线上论坛活动拉开序幕。

   在“开放、连接、融合”理念指引下,知行夜话聚合众多行业优质资源,着力构建线上互动共享空间。每期由校友中的行业亲历者分享行业知识,交流人生智慧,探讨发展前路。在北航MBA19级同学毋二龙、18级同学董伟、陈媛媛的发起组织下,知行夜话精彩开讲。4月5日,第一期知行夜话汇聚地产、通信、医疗健康三大主题,分享纯正干货,带领大家破界拓知;4月11日,第二期知行夜话聚焦信息技术发展,疫情之下面对行业危与机,如何求变求进;4月18日,第三期知行夜话洞悉医疗健康行业,8位医疗领域同学轮番解析行业现状、展望行业趋势。一波波的知识分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在聆听之余,大家积极提问、在评论区实时探讨。知行夜话为因疫情相隔各方的校友们带来一场场线上知识盛宴,在云端共碰思想火花。分享者的别样人生,成为同学们的启迪之灯。

   知行夜话采用语音视频会议的形式,大家共同实时参与,革命性地提升了沟通效率。在万物互联即将来临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可能与我们息息相关,行业认知的边界和“内幕”仅靠新闻很难得知,而亲历者的讲述会传递出最真情的干货。通过在线交流,不断促进大家增强行业认知、结识同业校友、拓展合作资源,知行夜话未尝不是一座在认知和行为之间搭建的桥梁。

   结合前三期试运行经验,我们将努力把知行夜话打造成常态化、实效化的交流模式。计划每周六晚9点开始不同专题的知行夜话,行业选题尽可能更多地涉及到大家所从事的工作以及所关注的生活层面。主讲嘉宾也会持续是我们身边亲亲切切的同学,包括17/18/19级,还有将来的20级同学等,大家像围在一起撸串喝酒聊天般,说一说行业鲜为人知的事情,聊一聊公司真实的发展境遇。每次的知行夜话结束后,我们会落实知识和人才沉淀,将每一次的主讲嘉宾和行业人才集中梳理通讯录,大家共享行业、公司职位岗位,以及能提供的资源和所需资源等。

   愿知行夜话现在能够像深夜里的一盏小小的灯,启迪思想,点亮智慧……在未来的岁月里面,慢慢成长为一座灯塔,照亮世界!

创新思潮须臾不停,学习之路永不停歇。下一阶段,真诚欢迎更多校友们踊跃参与进来,萃取自身的经验、分享自身的宝藏,也以一双慧眼去发现、欣赏他人之美、百业之美!愿大家敞开胸怀,在互联互通中彼此成就,在互学互鉴中共进共赢!

   愿得人生再年少,惜取北航好时光。

  知行夜话主讲嘉宾名单(前三期): 

王 理 北航经管学院教授/北航深圳研究院院长

董 伟 北京迅达云成科技有限公司 CTO

毋二龙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教学产品设计师

贾晋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部门项目总监

陈媛媛 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 产品线经理

李明华 文思海辉金融事业部 项目管理

汤伟倩 IBM北京/天津客户经理

周伟立 肥胖和糖尿病慢病管理 营销总监

牛 彬 北京华信傲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测试经理

张 冬 和泓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研发项目经理

崔元凯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胡喜辉 海康威视 存储产品经理

李文闯 中国移动 北京区客户经理

晏丽娟 捷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经理

王 伟 捷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销售

丛 刚 感染科临床医生

任 臻 共享中药房创始人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