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走进紫光国微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北航MBA教育中心组织30余名MBA同学参观了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国微”,SZ002049)是紫光集团旗下“芯云战略”核心上市公司,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开发业务,在智能安全芯片、存储器芯片、半导体功率器件、超稳晶体频率器件等核心业务领域占据行业龙头地位。紫光集团是国内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并且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集团以移动芯片设计为突破口,以存储芯片制造为纵深,关联云计算和整个网络产业生态,打造出了紫光特色的“从芯到云”产业链条。

   参观从紫光集团展厅开始,首先同学通过一段短片了解了紫光集团的业务范畴和公司实力。在展厅内展示了紫光旗下长江存储研发的中国第一颗32层三维闪存芯片,它标志着中国高端芯片设计制造“零”的突破,是由1800名工程师、历时两年、耗资10亿美元研发成功的,展厅同时展示的还有代表中国迈入全球5G第一梯队、由紫光旗下紫光展锐历时5年研发成功的5G基带芯片——春藤510,以及紫光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其他重要芯片、终端设备和云网产品,全方位体现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科技创新实力。

   展厅参观完毕后,大家齐聚会议室召开管理者座谈。由紫光国微产品副总裁姜震先生介绍了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领域的相关知识,包括实现流程、技术发展、产业模式、产业现状、发展趋势等,以及紫光国微公司战略定位、业务情况,还有紫光文化、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

   此次的参观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紫光的专业、使命和责任,也从内心叹服紫光“强芯”、“强云”的发展策略,受益匪浅。

 

文字:ZF1808549于晓辰

摄影:ZF1808559赵志洋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