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学生“春苗儿童成长基地”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8月17日早微风习习、阳光明媚, 北航MBA19级隔周三班15名同学在新主楼广场前集合,迎着朝阳乘坐中巴车向我们的目的地准时出发,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位于北京顺义区日新路的春苗儿童成长基地。

   春苗儿童成长基地是由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建立,春苗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10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是个人发起的具有公募资质的民间公益慈善组织(简称“春苗基金会”)。春苗基金会为患有先天疾病的困境儿童提供全人多元的社工服务。

 

   经过了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期盼已久的春苗儿童成长基地,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栋干净整洁的三层楼的建筑,院子里是一个小操场,迎接我们的是基地的何老师。何老师对19级北航MBA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带来了电池、移动硬盘、蒸锅及生日蛋糕等基地需要的物资。

   一进门,一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基地的孩子都是低龄的病患儿童,机体的体抗力较差,为了避免外来人员可能将携带的病原传给孩子,要求外来人员进入基地都要换鞋及洗手。基地严格、专业的管理为孤残儿童的成长提供保障。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图以及救助项目。很多患儿经过基地的精心照料逐步恢复健康,很多同学听完故事都流下了眼泪。

 

   随后,同学们来到二楼的儿童活动区,分别参观了不同年龄儿童的生活区,很小的孩子都有护工阿姨24小时照顾,有的孩子头上缠着绷带,有的孩子身上仍然带着引流袋,但他们的脸上都带着天真的笑容,甚至还跑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很多的孩子单从外表上看好像很健康,但其实他们都有某种疾病需要治疗,因为家庭或其他的原因被送到了这里,他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给当月过生日的孩子开生日会,孩子们知道有好吃的蛋糕都欢快的跑出来了,大家把椅子摆在了一起,几个小寿星坐在了前排,大家点起了生日蜡烛,齐声唱起了生日歌,孩子们也欢快的拍着小手,大家争着给孩子们喂蛋糕,看着孩子们吃蛋糕时幸福的样子,大家都很开心。

 

   最后,同学们来到海盐活动区,在海盐里玩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但时间长了海盐会结成硬块。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不到30分钟,满屋的海盐就恢复了柔软细腻,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大家都很欣慰。

 

   时间过得很快,活动即将结束,有的同学抱着孩子不肯放下,何老师和大家亲切的交谈着,也倾听着同学们的感受,看着墙上春苗基地的愿景和他们的使命:“致力于为儿童提供医疗、养育的专业服务,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融入社会”。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公益人所需要的奉献精神与不易。最后大家与何老师共同合影留念结束了今天的公益活动。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