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下半场如何进行用户增长》知行学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 作者:于涵池 王雪莲 点击数:

  

   2019年8月25日晚,北航MBA 17级周末一班张婷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以“互联网下半场如何进行用户增长”为主题的演讲。

   张婷同学,目前就职于百度,现任百度移动生态用户增长产品团队负责人, 具有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对于利用技术化、数据化、精细化手段驱动用户增长方面经验丰富。

   张婷同学通过互联网用户增长的现状、如何促进互联网用户增长、互联网用户增长产生新型工作岗位几个方面给介绍演讲内容:

   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变迁过程,引出目前的互联网发展现在的现状,并在一系列的研究数据中,展示出移动移动互联网大盘流量和用户时长见顶,在此数据不在增长的情况下,老牌互联网公司面临更加被动的局面,存量犹在,增速大幅落后,在数据中展示:BAT三家用户渗透率均超过8成,头条系产品月活用户规模年同比增长超过25%,头条系在用户规模大幅增长之外,进一步抢夺用户时长,时长方面,百度系、腾讯系时长占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头条系时长占比上涨+1.4pp。在目前的用户量下,各大互联网公司竞争越来越激烈。

   其次,在如何增加用户增长方面,主要方法:开放生态、加强垂类建设、拥抱5G,是APP产品侧必须要加速实现的能力;基于更加丰富的产品形态和布局,精细化、技术化是用户增长的破局关键驱动力;技术化增长;数据、策略、技术,深挖用户增长的潜力,并快速实验,打造一轮又一轮的高速增长;并以头条系为例,说明头条系用户快速增长,产品不断孵化的过程。

   再次,介绍到用户增长促使新的岗位诞生:产品经理、用户增长运营、增长方向数据分析师、增长工程师等岗位需求量大幅增加。如:阿里、腾讯、百度等头部公司都开始设立增长职位,头部公司增长岗位的建立和增长团队的成立,这些都说明增长职位已日渐成为未来企业繁荣发展所必需的标配。

   同学们在这次聆听分享中获益良多,拓宽了对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认知,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分享活动。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