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知行论坛-“中国商业火箭-市场导向的创新与创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6月15日晚,由北航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北航MBA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商业火箭——市场导向的创新与创业”主题的论坛在主M楼102教室成功举办。

   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百奇博士做客本次知行论坛活动。刘博士在航空航天领域拥有十余年从业经验,曾先后就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军科委创新特区,作为火箭技术高级专家和总体技术负责人,组织完成了多个重大型号的论证及设计、多项航天领域发展战略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编撰学术专著2部。

刘百奇博士

   火箭商业化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研发团队的协作,以及市场化的运营。刘百奇博士就“为什么要造火箭?从商业角度,应该造什么样的火箭?如何造商业火箭?”三个主题,从商科培养的视角,为MBA学生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商业火箭行业发展前景、星河动力企业的技术选型和发展规划、团队建设、生产运作、供应链建设等企业管理问题。让同学们了解了信息化建设最前沿领域的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企业管理至高点上的决策和思维模式,与课堂中的理论知识相互印证、充分互补。

   刘博士讲述了星河动力创业发展和经营历程。星河动力以市场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为着眼点,把满足6G太空互联网的需要作为目标,选择了重复使用的中型液体火箭和小型固体火箭作为公司两个主要研发方向。企业从无到有,从研发路线规划到2020年3月火箭即将发射,决策中透露出刘博士的果敢和坚毅,深刻地激励、鼓舞和影响了北航MBA的同学们。讲座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就火箭商业化具体落地实施等问题向刘博士请教。

现场互动

   北航MBA教学不仅重视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更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知行论坛活动不断邀请优秀企业人士、行业专家,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管理思维水平,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站位高、执行力强、脚踏实地的优秀企业管理者。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