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第五届社会导师表彰暨第六届社会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第五届社会导师表彰暨第六届社会导师见面会在北航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MBA中心主任李亚帅、常务副主任胡鹤、副主任梁娜和30位社会导师出席本次会议,与2018级150余名MBA同学欢聚一堂,就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由MBA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鹤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就北航社会导师项目发展历程与创建初衷进行分享,并代表经管学院和MBA中心对广大社会导师长期的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2004年,北航开创先河,首推双导师制度,并在2014年进行项目梳理与优化,采取导师见面会形式,进一步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秦副院长指出,MBA需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北航MBA以务实、合作、创新为重要抓手,培养富有责任感、精于实务、善于合作的实践型社会精英。号召同学们积极与社会导师探讨交流企业实践问题,不断拓展、培养自身知识和技能。希望社会导师项目继续加强整合实践能力,带领同学们真正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MBA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鹤

   会议公布了“2018-2019年度北航最佳社会导师”和“2018-2019年度北航优秀社会导师”名单,并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导师颁发证书与奖杯。

2018-2019年度北航最佳社会导师

 

2018-2019年度北航优秀社会导师

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吴基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兼中航汇盈(北京)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航空作家协会主席吴基伟先生作为获奖导师代表致辞。吴基伟老师对院校领导与同学们的信任予以感谢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自己作为校外导师旨在为同学们解决困惑,扫除迷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引领并指导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期待未来与各位导师、同学们加强联系与沟通。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航建校67周年,祝福北航与广大同学们再创辉煌。

   会上,李亚帅主任为9位新聘导师颁发了聘书,并邀请浙江凯元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平先生作为新聘教师代表发言。

新聘导师证书授予

 

 

新聘导师代表浙江凯元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平

   王平老师结合自身北航EMBA的学习经历及职业生涯发展进行心得分享,并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与敬仰。作为社会导师,他期待与同学们建立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师徒关系、长幼关系,站在培训、培养、培植多个角度,通过北航MBA社会导师平台传递更多的经验与感悟。

2018级在校生代表刘文硕

   2018级在校生代表刘文硕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向阳花木易为春,北航MBA为自己注入能量,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体系,令自己更加尊重科技、敬畏科学,在理论与实践中学习并拓展朋友圈,提升了自身多项职场能力。同时社会导师项目将知识延展至实践,运用课堂知识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中心主任李亚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李亚帅致闭幕词。李主任指出,北航MBA社会导师项目历经多年发展,已经形成强有力的发展态势,是MBA中心未来发展的重要助力因素。希望同学们传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北航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实现属于北航MBA每个人的凌云志。

   在随后的师生小组讨论环节,各社会导师小组组长汇报小组成员基本情况,广大社会导师进行自我介绍并与组内MBA同学积极探讨社会导师时间活动主题和形式,并确定日程安排。

师生小组讨论

   社会导师项目作为北航MBA实践教学环节,不仅提高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真正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北航MBA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为北航MBA项目未来持续可健康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合影留念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