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科技,为我们开辟前进的道路——走进深醒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MBA中心老师带领20名同学到深醒科技公司参观学习。深醒科技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方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公司,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为突破口,致力打造科技安防、智慧金融、智能交通、平安校园、平安小区等智能综合解决方案。公司于2016年底完成亿元级别A轮融资,由昆仲资本、经纬中国双领投,清科创投等机构跟投。

   进入公司,接待我们的是战略运营官王华先生、解决方案顾问朱荣辉先生还有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王华先生首先带领大家来到开放式的办公区参观,给我们介绍公司的主要业务条线、员工结构以及公司发展。

   穿过开放式的办公区,王华先生带我们来到演示厅,瞬间大家的头像就展示到大显示屏上,朱荣辉先生的身份信息已经被系统识别(系统里预先有录入)。据朱荣辉先生介绍,摄像头拍摄到人脸后,后台可以秒级计算亿万级数据,匹配人的信息,即使有戴墨镜口罩、眼镜以及帽子之类的遮挡物品也能分析出来。

   在现场的模拟实验中,朱荣辉先生邀请几位同学到“小黑屋”里体验全黑暗环境下的人脸识别技术。并介绍了几个通过红外技术识别人脸、人工智能技术分析识别身份信息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案例。据悉,深醒科技公司的人脸识别系统产品已帮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0多人。同时,也在寻找丢失儿童老人方面也有应用。

   随后,我们到会议室座谈交流学习。大家对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很感兴趣,咨询了不少技术方面的问题,比如技术手段、算法、应用领域等。大家和王华先生、HR同事沟通了员工快乐工作、公司扁平化管理、人员招聘、质量管理、营销管理等管理实践。王华先生热心地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偏技术公司的管理方式,通过自己的发展经历,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最后,中心老师做了总结,希望同学在课堂上多下功夫,在工作中不断实践,多借鉴其他公司的优秀做法,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提升自身价值。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