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走进京东方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11日华为发布P30系列手机,大家在感叹P30Pro的超强的相机功能之外,它的OLED双曲面屏让人眼前一亮。稍微留意的人都知道华为Mate X、P30 Pro的柔性OLED显示屏均为京东方的产品。

   北航MBA18级三十几位同学有幸于4月12日参观京东方在北京亦庄的工作园区。通过这次的参观让我们对于京东方的企业规划和三大产业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

   BOE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领域。BOE作为京东方的英文名与logo也诠释了京东方的企业愿景Best on Earth。

核心事业-端口器件

   端口器件事业包括显示与传感器件、传感器及解决方案。在半导体显示领域,BOE(京东方)从2003年起,投建了中国大陆第一条第5代TFT-LCD生产线、第一条第6代TFT-LCD生产线、第一条第8.5代TFT-LCD生产线,结束了中国大陆的“无自主液晶显示屏时代,并且于2016年在绵阳投建了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应用领域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

图片1

现场展示的第6代柔性AMOLED屏

核心事业-智慧物联

   智慧物联事业包括智造服务、IoT解决方案和数字艺术,可为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数字艺术、智慧交通、智慧政教、智慧能源、商务办公、智慧家居等细分领域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在数字艺术领域,BOE(京东方)推出数字艺术物联网产品—BOE画屏,现场展示的画屏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它实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

核心事业-智慧医工

   智慧医工事业包括移动健康和健康服务。BOE(京东方)已推出移动健康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终端进行健康数据检测,基于AI和大数据算法,为用户提供生命体征数据监测解读、AI疾病风险预测、在线问诊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方案。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去年京东方合肥数字医院开诊,同年京东方成都数字医院开工建设。介绍的产品中BOE无创血糖监测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这款产品将对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会有很大提高。

   大家兴趣盎然的结束了参观讨论,结束后全体同学一起拍照留念。此次参观让我们对于京东方从“一无所有”到“供应全球”的快速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也领会了成功背后的坚持与创新。祝愿京东方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景,成为那个来自中国的Best on Earth。

   特别感谢北航MBA中心和京东方员工,18级周末一班于浩龙同学的精心安排。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