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观】创新、改变——联通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中心老师带领我们北航MBA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联通集团。作为固网和移动网络的消费者,在场的每个人对联通都是熟悉又陌生的,迫不及待的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fb1b2f1a879e251d25dcf90baa273c97

   来到中国联通创新体验中心的大堂,迎接参观团队的是位帅气的小伙子,负责全程的导讲工作。在他清晰生动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中国联通的发展历史、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当前全球海缆与路缆的布局情况。

29dd42807fd18d2a269df0051b7dee7d

中国和多个国家联合建立的海缆和路缆在全球的布局情况

   我们了解到中国联通是如何进行大数据采集,从而筛选和加工出重要的信息,并为国家人口普查等提供精准帮助和服务的。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现场演示的过程中,通过关键字的筛查,大数据系统能够精准的定位在不同需求情况下消费者的聚集区域。不得不感叹大数据在精准营销中所起到重要作用啊!

d9d7a71a16762718b2abe6478f933a19

互联网、移动网和大数据的技术能力——监测点分布图

   在5G的展示场景中,我们也见识到了5G和4G网络环境下机器人的不同的反应速度。同学们纷纷拿起球杆,向机器人发起进攻,5G下,机器人的反应速度果然不同凡响,在发球者发起进攻的一刹那,机器人就已经对进攻数据进行了准确的分析,并作出位置判断了。

   参观NBLT窄带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大家看到了这项技术是如何应用到烟感、井盖、开关、门控等各个方面的,例如,窄带的应用设备具有便捷、耐用成本低等优点,不需要连接电源,一颗纽扣电池就能维持3-5年的使用。当这一整套的应用连接到一个共同信息化平台上,就形成了智慧城市精细化解决方案。

a7d427846437cc9ad45c784e7ea2cd86

   最后,我们还收获了惊喜,在最后一站,大家面前竖立了3张屏幕,一路的足迹,已经形成照片滚动出现了。愉快的参观结束后,在场的每个人都觉得不虚此行,更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技术感到骄傲。创新,是人类社会前行的不竭动力;改变,是走向未来的过程。每个人都相信中国的发展在联通等一众优秀企业的引领下,终将迎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高度。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