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公益行】番外篇-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温凌云

见到这群孩子们,他们有的自如,有的腼腆,相处了短短两个小时,我们收获到了一份纯真的信任。令我惊奇的是,当我让一个孩子叫阿姨时,他竟随口叫出了一句妈妈……那一瞬间,我相信这里的孩子终会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的人生中有很多愿意陪伴他们,关爱他们的爸爸妈妈。

刘灵爽

经过这次活动,我更深刻的明白了我们需要从他们真正的需求上出发才能真正给他们带来快乐。看到有些孩子被收养了,真心替他们开心,希望新的家庭能够给他们更多更细致的关爱,也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吴威

他们本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本应该是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求抱的年纪。可能是小天使下凡时一不小心迷了路,也可能是导航指错了方向。他们是幸运的一群孩子,希望之家给了他们幸福的大家庭和新的希望,他们有很多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他们不再孤独无助!

胡靖

起初报名这次公益活动的时候,没有犹豫,内心坚定的要去!到了希望之家,负责人专门叮嘱我们女同学,一定要控制好情绪,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出心疼的眼神,说一些关于病痛的话题。我记住了,也深怕会让孩子们感到不自在。可相处时间一长,我并没有觉得他们有任何问题,他们跟普通的孩子是一样的,喜怒哀乐都是明显的,眼睛是干净明亮的,笑容也是动人的,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不了解自己的病,只是开心的时候使劲的笑着!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可以救助更多的小生命!

杨秋媛

这些孩子们虽然身患不同疾病,有一些甚至是从生死线上抢救回来的,但是在希望之家和保育妈妈的悉心照料下,现在每个孩子都生活的开心,乐观,即使面对病痛,面对长期的康复就医生活,他们的毅力远比我们想象强大的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迹,感慨他们不息的生命力。

张琦

人世间是一场修行。在观看希望之家创建的历程时,每一次垂危的拯救,每一次手术室外焦急的等待,每一次看到孩子抢救回来的画面,我都深深被这种无私的爱所打动。尤其是见到副院长本人,我看到她眼睛像月光倾洒的湖水,平静中透出慈爱的光芒。每个人在人世间都是弱小的,但是有了很多的爱和关怀,便会变得更加强大。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