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公益行】番外篇2-希望之家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付忠山-ZF1808306

世界很大,但他们的世界却很小,第一次探访希望之家,令我震撼的事情有三。一是作为非营利性组织,希望之家的规模、管理、基础设施投入超出我的想象,孩子们在这里生活的很好;二是所有工作人员和院长对孩子们爱是那样的无私,就像爱自己的亲孩子一样爱着他们。因为他们,孩子们并不孤独;三是孩子们天真、可爱、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来这之前总想着多给予一些,但来之后才发现收获的比给予的还多。我们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虽然目前希望之家急需的医疗救助是我们北航MBA同学比较欠缺的资源,但我们可以呼吁更多的同学,社会人士能带给这些孩子更多他们内心世界以外的新鲜事物,力所能及,让爱洒满人间!

 

孙白露-ZF1808436

每个人都有希望,可有的人从一出生就被剥夺了希望!希望之家是我第一个探访的孤儿院,但却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孤儿院。所有因先天性疾病被遗弃,不管是智力发育还是运动障碍,这个机构都像天使一样不但找医院安排手术抢救,还提供了一个非常美好的环境呵护着孩子成长,直到他们遇到自己的“爸爸妈妈”,重新燃起人生的希望!

 

黄英美-ZF1808420

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只是在降落人间的时候折了自己的翅膀,他们快乐、隐忍、满足、对生活充满希望,所有这一切感染了志愿者,愿平安、喜乐!

 

关梦- ZF1808310

走进希望之家,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来之前兴奋的心一下变得柔软又平静。虽然孩子们身体上有先天的缺陷,但在希望之家的精心呵护下他们得到了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资助。一次的探望也许孩子们记不清我们每个人的面庞,但如果有更多同学加入公益的队伍,孩子们心里也许会记得有这样一群人一直持续不断的关心着他们。感谢公益协会创造的难得的机会。我们从此也因为孩子们有了更多站在一起的意义。

 

刘志元-ZF1808324

梦梦说:“这里的孩子真好,不认生,现在的孩子都特别认生,不让抱。你看,他们还挺愿意让抱的…”在希望之家,有一群一出生就很特别的孩子,这里的孩子就像折翼的天使一样,从小就饱受病痛的折磨,但是他们坚强、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爱充满渴望。就像梦梦说的,他们愿意让抱,我觉得是因为他们渴望被爱。伸出双手,给他们一个拥抱吧,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以我们北航MBA的力量,一定可以给这些渴望爱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赵光-ZF1808357

2018年12月18日,跟随北航MBA公益团队探访了希望之家,这是一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希望之家,一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无论办公室还是孩子们休息活动的场所都经过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布置,让孩子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爱。在观看了关于孩子们身世的短片后,心情还是不由的沉重了些。随后跟随工作人员熟悉了孩子们日常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而且很难得地赶上了久违的晴天,得知我们可以陪孩子们在户外活动,我们一行人都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院子里。看着孩子们在冬日阳光下尽情的玩耍,听着他们清脆的笑声,我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这里的保育阿姨像母亲一样陪伴和呵护着这些孩子,带给他们亲人和家的温暖,让我由衷的感到敬佩。短暂的一个下午,无法带给孩子们太多的关爱,对于他们来说,我们或许只是匆匆的过客。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更多的尽我所能为这些折翼的天使们贡献微薄之力,更希望我们的组织能快速壮大,为社会上需要救助和关爱的群体带来更多的资源和帮助。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