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冯申导师 - 香港IPO与证监会窗口指导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1月17日晚18点,北航MBA社会导师活动在新主楼A212教室顺利举行。帮助同学加深对投资银行业务的了解,开拓学生对国内外证券市场的视野,我们再次邀请到北航MBA社会导师冯申博士,与学生分享主题为“香港IPO与证监会窗口指导”的专题讲座。

 

冯申导师曾担任多家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管职位,如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总经理、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等。他拥有丰富的一线投资银行业务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数十家企业IPO财务顾问辅导、非公开股票发行、新三板挂牌、并购重组、债权债务重组、企业改制、公司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发行与承销等工作。

 

首先,冯申导师向大家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简介和概况,香港证券交易所包含主板市场和GEM创业板市场,是全球一大主要交易所集团,是今年新增上市公司最多的市场,值得人们瞩目。然后,冯申导师向在座同学着重介绍了赴港IPO规则和赴港上市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主板和创业板发行与上市条件、热门的生物科技行业认定以及监管机构对上市申请人独立性、关联交易、VIE架构等主要关注点。接着,冯申导师通过PPT向大家讲述了香港上市的流程步骤,其中包括赴港上市时间表、中介及成本费用等行业信息。最后,冯申导师向大家讲述了国内证监会IPO窗口指导,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如何界定企业的关联方、关联交易具体包括哪些内容、窗口指导核查要点等知识点。

 

在当晚活动的最后环节,冯申导师结合工作中的实战案例,向同学介绍了公司财务造假的种类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财务造假,引起了同学们共鸣并进行热烈讨论。最后,本次社会导师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