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课堂——北航MBA.组织行为学.史记.吴昊传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作者:ZF18081齐磊 点击数:

  

组织行为学乃一善用之课,其为管理学之分支学科,以组织统其群与行道为治也,乃立于多学科基上之学科门类,类哲学者。组织行为学,利于修理者以人为本之治教,足动人也动性,行者进性,自性及所。为治者知人,宜用人,善人伦。合群之道之有离志焉、而力。修正治也,善长与为者也。有助于兴革、伍长。

吴昊者,北航人也。少笃学,多所通览,寒窗苦读,早年完业于北航制造工程,取学士、硕士、博士也,得高级经济师之位。吴子擅长系统管理与应用、企业战略。早年间,发于航空业总公司520厂事,历议处副长,企管办副主任多职,事企业理与企业革事。甲戌年、道参中行工业520厂之三项革事,其著作《对工官测评之成钩》,获乙亥年湖北省治现代化创功二等奖。

戊戌年,必有大事。五百年必有王者兴,其间必有名世者。王者,2018级北航MBA集中一班者也,名世者,吴者昊也。吴子授组织行为学于集中一班,班众者畅然听尔,无不伸颈,侧目,微笑,默叹,以为妙绝。

其一,讲堂轻驰,气平和缓,容良,恺悌。

其二,师之善以身者教授何以专说与历史之事以解行为与组织之事理。

其三、尽发其至性,由基论,案例分析,论文之文教之人心动与行应之道也。吴子于企业中摸爬滚打多年,从教后又为企业略与理相关之顾问,有理论,有受持。

 

组织行为学,乃我2018集中一班第一课,吾辈皆为第一节MBA之课业而欣然鼓舞。集中班者,课程不免枯燥,吴子善谑者教授,并以三国之例,以魏蜀吴三分天下之文释我辈在企业和组织中所谓人性、人性之道。吴子之课件精美,质明,开卷有益,弟子知无负与压力,课上为师,课下为友,亦师亦友,何其乐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絪本以儒术进,守道寡欲,专事业于课之究学,以笃实称。

结语:

管理者,作为也。组织行为学赋予我们如何在组织和企业中“修齐治平”。北航MBA的课程和学习之于我们初心,悟道,君子之怀。

初心、即学习之心。

悟道、即做人之道、管理之道、企业之道。

君子之怀:君子之行,管理者之胸怀。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