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当下的力量--刘焱宇老师读书会感悟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过去对我来说几乎无用,我也很少去想它”

“我感觉好像在谈论我上辈子的事或是别人的生活”

“我被这个想法惊呆了,我的大脑完全停止了运转。我完全有意识,但是思维却不存在了”

                                                  -----埃克哈特·托利

 

月朗星稀,第二次读书会结束!对于这本书依旧是似懂非懂。

走出教学楼,抬头望望天空,感觉今晚的天空有些许的不同,看着很是舒服,身体非常放松。猛然间,强烈的疲劳感和饥饿感席卷而来,近些日子工作异常的忙碌,忙起来饭都没有规律了,什么时候饿了就想起来原来还没有吃饭。

11月的第一天,依然是普普通的忙碌的日子,今天的读书会没有带书,只好在手机里面找到电子版的翻看着,想想自己在书中的感悟和疑惑。

“我们来做一个游戏,用我觉知来描述你感受的一切”“觉知分为四维分别是身体、环境、头脑、宁静,不要进入当中,不要被自己的想法带走,放空自己就那样描述”刘焱宇老师如是说。

“我觉知这瓶水在桌面上”

“我觉知一个念头:明天还要上班”

……

“我觉知我的心脏在跳动”

放空自己,将自己脱离自己,我是我的本体,我在静静的观察我自己的一切,一个念头、一个动作、一份感觉,一切源于自己,又似乎和自己没有关系。当下无时间,此刻即全部。曾经偶然间获得过那一份宁静,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晰,进入体内未显化的大门。

http://img.zcool.cn/community/017b135934cc01a8012193a3119aaf.jpg

真正的去观察自己,随着时间的进行,心情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心浮气躁的感觉烟消云散了,感受自己的心跳,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周围的环境,感受瓶中不平静的水面。渐入佳境,觉得我坐在这里,又在远离自己,很清晰的感受这自己身体的疲惫,但顷刻间又回归。

在过程中我们在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感觉,而我描述的是我一个睡觉的时候,闭上双眼,自己在脑海中创建一个环境,用它把自己的感觉包裹起来,隔绝身体的一切感知,那是一种明明知道躺在床上,却无法感觉到身体的触觉。老师说这是思维把自己带走了表现,让我下来之后好好的去读第六章“内在身体”去感受自己与内在身体的连接。

2个小时的读书会,匆匆而过,两周两次的读书会,结束了,带着老师给我们对的讲解,把自己静下来,感受一切,“当下无时间,此刻即全部”

http://ww1.sinaimg.cn/large/4c52517bgw1eyb25p2lglj209a05tq2t.jpg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郭东海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