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我校MBA获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22日,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代表队收获全国季军,展现了北航MBA的风采。这是我校连续第六次入围全国决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由全国MBA教指委、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的管理案例大赛,是检验MBA培养院校案例教学成果,展示MBA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舞台。

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今年4月正式拉开帷幕,包括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共有88所院校1500支队伍约15000人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我校MBA代表队于7月在华北二分赛区赛中过关斩将获得亚军成功晋级,挺进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1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同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9只队伍分属一组。淘汰赛围绕《创业十年路,起步到扩张:喜泊客未来走向何方?》这一案例展开,我校代表队有序应战,以喜泊客公司的价值主张为切入点,以企业的价值链重构为主线,对案例剥茧抽丝,层层推进,完成了盲审方案的设计。在案例展示环节,我校选手尽显风采,无论是自我展示环节还是现场大小PK环节,参赛选手们逻辑清晰,表述专业,赢得广泛的赞誉。凭借优异的表现,我校代表队与本届大赛冠军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战至平手,因盲审方案得分较低而痛失决赛权。

自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赛突围以来,学院秦中峰副院长亲自协调,组建了由邹艳老师、张思萱老师、韩小汀老师、姚唐老师为核心指导教师团队,各位指导老师不辞辛苦,放弃暑期休息时间,从案例理论知识、框架梳理等多维度对参赛选手展开训练指导;周宁老师曾多次出任案例大赛评委,此次也亲赴义乌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指导。科学合理地训练以及强有力的后援保障,为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有效的提高了MBA同学的理论同实践的结合能力以及战略决策能力,在实践中完成了理论知识的内化过程,引导各位同学实现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学习过程,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展现我校MBA“一案二实特色培养模式的教学效果。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