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超战报】冠军!M超北京新王诞生!我校不败赛季终获历史首冠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728日,2018“商客行”北京高校M超联盟足球联赛最后一轮正式打响,随着我校8:1大比分战胜外经贸MBA,本赛季北京区联赛圆满结束。最终我校以102平的不败战绩问鼎冠军,在M超冠军奖杯上永远雕刻上北航MBA的字样

 

本场比赛我校依然采用的是3-3-1首发阵容,门将董钦,后卫魏凌一、武斌、钟华,中场EMBA三剑客韩丹、青根木、林晓宇,前锋曹岘。

之前一直在积分榜上领先的北大MBA本轮比赛轮空,我校只要本场战胜外经贸MBA,就可以将积分反超,获得最终冠军。我校队员气势如虹,共有33名队员到场参赛。并且在北航MBA中心主任田东文老师的带领下,范雯老师及部分1718级的同学们携家属来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最后一战,队员们都拿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开场不久,我校先后由林晓宇及曹岘各打入一球。但是对方一次意外的反击进球,给我们制造了一定的压力。好在韩丹紧接着再次扩大比分,最终我校3:1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我校彻底控制了场上局面,分别由多名球员接连取得了进球。最终我校8:1大胜首经贸MBA,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分别是:青根木2球,林晓宇2球,韩丹1球、孙英昊1球、唐致文1球、曹岘1球。

本场到场球员如下:马红强、刘亚楠、董钦、魏凌一、李建立、王滨、唐致文、刘刚、孙英昊、张昊、马英华、钟华、祖国强、任斌、何巍、刘岩、刘新明、黄山、林晓宇、王国栋、白鸽、张鹏程、武斌、周源、王存鹏、韩丹、曹岘、邹翔、谷宇、青根木、皇志学、王存鹏、冯

               

【赛季点评】

               

2018北京高校M超联盟足球联赛北航MBA足球队全记录

比赛时间

比赛轮次

最终比分

421

第一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3北京科技大学

55

第二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北京交通大学

512

第三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519

第四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2中央财经大学

526

第五轮

北京大学3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2

第六轮

轮空

69

第七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中国科学院大学

623

第八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0清华大学

630

第九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80北京建筑大学

77

第十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3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

714

第十一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1北京师范大学

721

第十二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53中国政法大学

728

第十三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8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首冠的赛季,必将永久载入史册。本赛季我校低调开局,首轮比赛雨战最后时刻连入两球追平强敌北科,之后不断磨合调整,在第五轮局面占优的情况下遗憾战平夺冠热门北大。但是在第六轮轮空之后,我校以一波七连胜强势问鼎。其中不乏3:0完胜清华,最后11分钟逆转取胜社科院,全场焦灼最终战胜政法的三场关键战役。

志在夺冠的球队绝对不能犯一丝一毫的错误。能战多年的M超霸主清华斩落马下,说明我校已经完全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好在队员们一场场咬牙坚持了过来,战胜对手的同时,更是战胜了自己。

而在个人表现方面,打入19球,助攻15次的青根木是本赛季队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但是足球毕竟是一项团队运动,在青根木赛季“两双”精彩发挥的同时,曹岘、林晓宇、韩丹、王滨、钟华、孙英昊、马红强、李蹊、高明琦等近十名球员也收获了进球或助攻。而在防守端,门神董钦的火线回归,加上两大中卫武斌及魏凌一的稳健发挥,使我们能够在本赛季五场比赛中零封对手。整体实力的提升才是我校今年取得不败夺冠战绩的根基。

大约在冬季,这些球员们又将以北京区冠军的身份,携北大、清华一起前往广州参加全国总决赛。路在前方,梦想还在继续,更加严峻的考验等待着他们。在此祝愿他们在全国赛上也能继续开创历史,为校争光!

北航,冠军!

               

TA们说】

@北航MBA中心主任田东文:今年是北航MBA项目举办20周年,非常开心的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首次勇夺“M超联盟”足球联赛北京赛区冠军!特别感谢北航MBA足球队同学们的努力拼搏,尤其是在保持整个赛季13轮不败的同时,更以良好的赛场精神风貌并列文明参赛榜第一!队员们以行动完美诠释了我校“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衷心祝愿北航MBA足球队在全国赛上再创佳绩,为北航争光!

 

               

@北航MBA足球俱乐部主席马红强:在我印象中,之前几年北航都成功出线,代表北京赛区参加M超全国总决赛。作为今年刚刚受聘足球俱乐部主席的我来说,带领整个团队去参加今年的M超比赛,压力无疑是巨大的。没有经历一个赛季的洗礼,不知道以往师兄们的不易,唯有贡献自己的一切去努力服务于整个团队。还好,最终北航夺冠了,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我也可以坦然去面对所有的人,向着所有的人喊出那句:北航是冠军!!!

               

@北航MBA足球队领队刘亚楠:足球带给我的快乐,不仅仅是挥洒汗水时分泌的多巴胺,也并不限于最终夺冠的喜悦。最让我沉醉的,是身处一支高效协作的团队之中,大家虽角色不同却目标一致,每场比赛一起努力拼搏的过程。很幸运能够在这里享受到这一过程,收获一帮兄弟,附加一个冠军!感谢北航!全国赛我们来了!

 

@北航EMBA青根木:作为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的草原来的孩子,第一次完整的参加M超就能获得冠军的体验十分美好。有人说我是球队核心,但是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我只是尽力奉献出最好的自己,感谢大家共同的付出,我为北航自豪!

               

@北航MBA2005级王滨:我们不光有场上精彩的比赛,还有场下不惜余力的呐喊,我们获得了最高的积分,也获得了最少的红黄牌数。我们可以奔放的投入比赛,也可以冷静的整理场地。我为你自豪,北航MBA足球队,不仅是取得了冠军,而是我能感受到的团结,奋进,和内涵。新王加冕,王朝初建,愿这份自豪化作队服上的星星,永远传承下去。

               

@北航MBA第十五届联合会主席李蹊:13年成立北航MBA足球俱乐部,当时的23人大名单,各个英勇善战第一次勇夺京津冀联赛第三名,慢慢传承下来,队伍不断扩大、人员不断增加,到现在已经形成几乎囊括所有北航MBA各年级的足球爱好者,实属不易。之间经历过队伍不整、成绩下滑,士气低落的洗礼,在校友会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大北航MBA足球俱乐部依然屹立不倒,并吸引了更高层次EMBA师兄们的参与,实力迅速提高,并于俱乐部成立后的5年后勇夺M超联赛冠军,真是感慨万千。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所有北航MBAEMBA兄弟们的努力和奉献,感谢与你们共同见证北航MBA足球队的辉煌。北航铮铮铁骨,傲视群雄!

               

@北航MBA2010任斌:曾在黄土飞扬的足球场上遍撒汗水,斗志昂扬越战越勇,离开校园那一年冠军触手可及,却留下了永远的遗憾,留下了孤独的背影。就在2018年,北航在M超夺冠了!作为球队一员见证了球队以不败战绩取得冠军的辉煌,开心欣慰激动自豪!祝福北航!祝福北航M超足球战队!

 

               

@北航MBA2012级董钦:12年读书第一年,第一次参赛,一场不胜的阴霾一直萦绕在心间;6年来,变了行业,变了工作,变了城市,唯一不变的是对足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18年,苦尽甘来,终于圆梦,感谢北航,感谢所有人!

               

@北航MBA2014级张旭:从14年刚刚进入球队,15年球队青黄不接,16年校友会足球队成立,17年新人不断涌现,18年强援加入我们夺得2018M超联盟北京赛区足球联赛冠军,每一幕都是美好的记忆,我有幸与各位兄弟们共同度过。未来我们球队发展会更好,让我们大家一起见证未来的辉煌。

 

 

@北航MBA2014级刘峰:感谢北航MBA足球队的所有队员和支持者!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北航MBA2017级徐伟乐:

足球和篮球都是圆的。

可能势如破竹,轻描淡写就拿下比赛;也可能千难万险,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既然站上赛场,就要拼到最后一刻。

经历千锤百炼,方能享受荣耀与狂欢。

感谢兄弟们给了我最好的参赛&观赛体验!

               

@北航MBA 2017级刘新明:这是我参加MBA超级联赛的第2个赛季,对13支参赛球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北京地区各高校各行业精英齐聚M超,公平竞赛、相互切磋。2018年,我们收获了冠军,也收获了友谊。保持耐心、持续训练,期待明年我们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北航MBA2017级黄源:每一次红着眼激射,每一次淌着泪呼喊,每一次的兴奋,每一次的欢腾,每一次的热爱,每一次的渴望,今天终于夺冠,青春永远定格,感恩北航mba,感恩你我兄弟们!

               

@北航MBA2018级魏凌一:每过一年,队里的平均年龄就会增加一岁,年轻些的可能会觉得自己有天赋,今年没赢明年还有机会,可是以后的事情谁又说得好。感谢队里五十余位前辈的辛苦付出,2018赛季,兑现天赋,赢在当下。

 

感谢北航MBA中心及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现向全体北航MBA学生,征集现场助威团!

 

风里雨里,我们这里等你,一起为校争光!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