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投资银行实务操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630日晚18点,北航MBA社会导师系列活动在新主楼A94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北航MBA社会导师冯申博士,与学生分享主题为“投资银行实务操作”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加深对投资银行业务的了解,并增强对证券市场的理解。

冯申导师曾先后在多家证券公司、投资银行担任高管职位,如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副总经理、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总经理等。他拥有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数十家企业IPO辅导、非公开股票发行、新三板挂牌、并购重组、债权债务重组、企业改制、公司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发行与承销等工作。

                                                       

 

首先,冯申导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目前大陆多层次资本市场主要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转系统和区域股转市场组成,两会多次提出,将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 ,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然后,冯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度A股市场发行概况以及2018AIPO市场近况。2017A股市场股权融资总规模约1.6万亿元,较2016年减少26.6%20181-5IPO发行数量较少。次新股表现较弱,新股涨停板减少。接着,冯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近期A股再融资情况:可转债市场大幅扩容,市场热度也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冯博士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IPO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包括IP总体流程、审核及发行阶段流程、IPO时间表、IPO审核流程以及IPO发行与上市条件与审核要点。

冯申导师结合工作中的实战案例向同学展开介绍了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的知识。每讲到一个知识点,便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曾在证券公司为上市企业服务的实际案例,增强带入感。

在讲座讨问答环节中,冯博士和学生们就新三板的审核标准、长租公寓的ABS、游戏行业审核上市的特点等话题在一起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投资银行实务操作”社会导师活动在大家热情互动和合影后,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导师的专业分享。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