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关于创业与投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71日下午14点,北航新主楼A1039进行了由王剑飞老师带来的《关于创业与投资》专题讲座。

王剑飞老师是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曾先后任职于中航工业集团、西班牙Indra公司。  

     

本次专题是针对MBA比较关心的创业和投资问题展开的,先讲解了不同投资人的大体分类和特点,一类是在某个专业领域内深耕多年的投资人,主要在深度上见长;一类是对于多个领域广泛了解的投资人,在广度上见长。当前主要是以实体和资本结合来实现目标的,有了实体还需要应用资本加速成长,重点讲解了PEVC的定义和区别,站在国际视野分享了硅谷、斯坦福、拜杜法案等一些投资人和投资情况,同时也站在国内视野分享了高校投资发展与现状。目前大家广泛关心的创业话题,主要讲解了创业者应该具备不忘初心的品质,而不是单纯追求名利,不同的创业者身上特质也不一样,本科高校生、青年杰出教师、杰出博士生等各自有各自特点和优势,分别讲解具体的实例。从创业融资的角度主要讲解了种子轮、天使轮、A轮等不同阶段的定义和特点等,投资人在选择项目上思考与评估的重点不同。最后讲解了不同时代背景的技术推动不同的创业项目,未来的发展趋势等。

在整个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讨论,加深了对于讲座的理解,引发了一系列的思考,收获良多。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