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中国管理咨询浅谈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8526日下午18点,北航新主楼A618教室座无虚席,由社会导师北京华夏智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咨询师胡昌全先生分享关于《中国管理咨询》面对面交流活动。

胡昌全老师是国内最具实战性品牌咨询师之一,有着深厚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在企业管理一线曾浸润磨砺近10年,先后担任国企高管职位。同时,有着丰富而扎实的管理咨询功底,是管理咨询行业的先行者和影响者;曾为上千家企业提供现代管理方法、组织变革、战略管理、团队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培训;中国注册人力资源师认证常任核心讲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理事。

胡老师主要从咨询发展史、咨询的价值、咨询人员角色和来源,几个方面和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

管理咨询作为一项社会性服务行业,在中国从萌芽到现在仅有短短二十多年的历史,但是发展十分迅速。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和我国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我国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求助于管理咨询,这一企业成长、发展、壮大的重要辅助力量。通过咨询行业的发展史介绍,得出了咨询行业在国内的兴起,是我国市场经济走向成熟的必然结果。

中国市场经济的成熟和发展,促进了中国咨询业的发展:第一、中国企业发展到现在,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它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而且从某一个局部的需求过渡到整体全面的需求,包括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和资本运作等等;第二,企业也越来越懂得咨询的价值;第三,企业越来越懂得它的需求是什么,它知道它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因此需求明确起来。

咨询公司最大的价值在于其行业经验、中立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其团队可以集中时间攻破某一个管理问题。

咨询人员需要具备的能力:学习能力、方案能力、沟通能力,咨询人员在企业扮演角色医生、教练、参谋。从事咨询人员的背景:MBA、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研究生、企业管理人员、优秀本科生。

通过跟老师的交谈和学习,同学们了解到管理咨询对我国企业发展产生的作用与影响,同学们对咨询管理有了深刻认知,很多人都有想从事管理的想法。活动后,成立了兴趣小组,大家希望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实操一些企业,发散知识,学习成功经验。感谢MBA教育中心为同学们搭建社会导师交流平台,期待下一次社会导师分享活动。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