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久别的重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 作者:魏智清(MB16083班) 点击数:

  


我一直认为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

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


还好

我学会了前进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找到你们


像是晃动着的电影胶片

怀揣着自己的颜色

往一心要去的地方

跌跌撞撞杀出一条血路


2017625日,整整一年

望着你们的背影

把我带回到去年的那个夏天

一场相遇,更像是久别的重逢

那一刻,我的生命中有了你们

那一刻,我紧紧抓住梦想

只为好好珍惜所有的温暖,你们所带给我的温暖


我有一个故事

关于70个人的故事

无论你有没有酒

我都愿意把他们的故事讲给你听......


田甜是班里入学考试的状元,学霸总是高冷傲慢的,而她却不一样,安静地倾听着我们的每一次讨论。

我一直想看庞宪良踢球的样子,总之,我把他当作中国足球的希望。

亚朋是军校毕业,时至今日,我都能看到他身上的军人作风。

我跟长江学会了四川麻将,也学会了怎么修理麻将机,我又学会了一门手艺。

杰去深圳工作了,临走前他说过,以前不喜欢出差,因为周末可能会见不到我们,现在他最想来北京出差,因为可以见到我们了,我想告诉他,你的座位,我们帮你占着呢,就等你了。

楠考上了北航之后就结婚了,“北航神奇”在她身上应验了,对了,我们等着她的小宝宝出生。

海洋是我们的大哥,你总是能在教室第一排的座位上看到他认真听讲的样子。

据说珊珊是注册会计师,在我眼中,考过注会的人,都被称为“神”。

陈程和程成,这两个名字经常被我搞混(羞涩地捂住脸,狂奔开......),陈程是个魔方高手(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哈哈),在入学时的案例大赛上,我和程成在一个组,他总是把问题分析的很透彻。

晓华看起来很瘦弱,其实不然,拓展训练活动里,她比任何都勇敢。我们都把侯秀芝称为“侯局长”,一部《人民的名义》让秀芝火了。

王文虎,在我眼中最任劳任怨的班干部,扛起了很多事情,钓鱼岛是中国的,虎哥是我们大家的。

让我兴奋的是,我在沟通管理这门课上,看到了毛悦的街舞表演,如果可以,毕业之前,再跳一次。

能诵被我们称为“诵总”,他在课堂上的很多观点都给我启发,我知道他喜欢喝咖啡,学校游泳馆附近的咖啡馆。

你见过青青跳舞吗?没见过那就太可惜了,考北航吧,还有机会看到,过时不候。

祝军给我的印象就是稳重中的稳重,永远的稳重。

王冰在商务英语案例报告的演讲简直帅炸了,虽然我什么都没听懂,但我一直在不停地点头,表示认同。

世超是电脑高手,只要关于北航各个网络系统的问题,找他都可以搞定。

天宇是个奇才,我给他起了个别名叫“赵胖虎”,天生自带一脸喜感。

宁伟是我们班年纪比较大的哥哥,他一直奔波于北京和其他地方之间,但一直坚持在读书。

在去年的圣诞晚会上,罗扣和长俊说的那段相声,很多人都笑翻了,那是罗扣和长俊一起自编自导自演的,他们应该是相声界为数不多的MBA吧。

记得夏雅曾经在班级群里发起投票,评选最佳旅游路线设计奖,结果可想而知,她获得第一名。她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辣妈又该辛苦一段时间了。

立芝,一个爱笑的女孩子,她的老家在秦皇岛,第一次同学们的外出聚会地点就在秦皇岛,立芝作为东道主,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在秦皇岛聚会中,我们给了刘艳一个惊喜,为她过了一次生日,艳姐感动地几乎要哭出来了,可她不知道,其实已经有人被这份温暖感动哭了。

江明经常和我探讨关于我工作方面的问题,他说出的观点也总是最容易被我们接受。

王莉在圣诞晚会中,扮演警察徒弟,她穿上警服俨然就是警花,不当警察可惜了。

我发现立尧的眼镜片特别大,嗓门也特别大,最重要的,他的脸特别圆。

方睿因为工作原因,和我们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可她很快的融入到我们当中。

每次子鹏带着女朋友来上课,都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这才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我和启桐认识了十一年,当初他对我说的一句话:你也考北航吧。之后,有了今天的一切。

看到胡文明跑完北京马拉松,还有奖牌,我羡慕的流口水,这才是真正的男人,至少为了梦想,他一直在不停地奔跑。

每次我上课迟到,帮我占座位的都是刘苏,每次都占最后一排,她说教室后面通风,凉快,果然是经验之谈。

光涛每次上课都会带着电脑,看到他我才知道什么是工作学习两不误。

们还记得圣诞晚会上的胡大师吗,据说华斌会看手相,我让他看过一次,他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在那之后的两天我都没睡好!

一次于欢问我,可不可以给我拍照,生平第一次有人要我的照片,我激动地准备找笔给她签名,于欢说:你把脸往上扬,脸别进镜头,我就照一下你T恤上的图案……


馨戈在做自我介绍时说,以后大家叫我“戈”就可以,就这样,全班都成了她的弟弟妹妹。

小苗是在这一年期间新加入我们集体的成员,是个超级辣妈,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

不久前,春莲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大家最关心的是她的第二个孩子是小公主还是小帅哥。

每次课堂上,常华的不同见解总能引起班级大讨论。

朱艳的安静甚至有时候让我们忘记,在我们周围还有这样一位好女孩,这种静是在如今浮躁的社会里最为可贵的。

斯旦是资深的瑜伽高手,她在课堂上教给我们的瑜伽动作,我一个都没学会,看上去优雅的动作,我和我身边的胖子做的东倒西歪。

我能从很远的地方分辨出媛媛的笑声,穿透力很强,钢筋混凝土都挡不住她爽朗的一笑。

明辉也是因为一些原因,之后加入到我们的集体中,我们愿意让她感受到这里的快乐。

蔡锋的拍照技术一度让我想劝他开个影楼,完全可以把学费挣出来。

虽然大家都承认志良是班里的美女,可你们见过这么没有架子的美女吗,第一次见到吧,一个可爱随和的女孩子。

赵莉参加了亚沙挑战赛,她在这次比赛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很佩服她和所有参赛的同学们。

哲恺是我们班口才最好的,也是最能引起我们共鸣的兄弟,他用心去体会着每一个人的酸甜苦辣。

自从《人民的名义》播出后,我们班不仅有了“侯局长”,还有“玉良书记”,王玉梁表示就算自己做了书记,那也是一名正面典型。

在入学的拓展训练中,我所在的梦联队就此诞生了,一年过去了,梦联不再是一支队伍,而是一个家庭,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把心底最美好、最纯真的东西安放在家中,白天你们的影子都在我的身旁,晚上你们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文义是我们的队长,就像家长一样,照顾着我们每个人,挂念着我们每个人,他是我们的主心骨,他在的每一天,我们都是踏实的、快乐的。

墨涵在小米工作,记得他对我说过,小米的每一名员工都为了公司的发展尽心尽力,而他也为此骄傲,中国企业的崛起,也许就是因为有墨涵他们这些人的努力和拼搏吧。

我吃过最好吃的自制饼干来自先卉制造,有时候,一种味道可以让你终身难忘,不仅仅因为好吃,而是用心去做的。

你如果不认识赵菲,那就太遗憾了,圣诞晚会的尤克里里弹唱,圈粉无数,你听赵菲说话,三句话让你笑四次,她做HR的水平,简直就是万里挑一。

伟铭,对于我来说,他像一个很特别符号,驻足在我的生命中,我不说,他知道我在想什么,如果可以,我想在今后的日子,时常吃上他做的面条。

翠翠,梦联家庭里面最可爱的女孩子,山东女孩子都是这么招人喜欢吗,有翠翠在的地方,你总能找到很多的快乐。

我们在机场遇到麻烦,总能想起思元,她让我看到这世间最为纯真、最为干净的一面,遇见思元就是遇见美好。

立锋,我们的“祁厅长”,房哥和“祁厅长”是一个模子刻出来,长得一模一样,就像房哥所说的,我的世界观被你们颠覆了,原来我周围的伙伴们如此可爱。

中旺,他是旺旺,他的孩子被我们称作旺小旺,在聚会的时候,旺小旺看到漂亮的阿姨,居然害羞的捂起脸,话说旺小旺的爸爸从来没害羞过啊。

小龙,自从上学以来,小龙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圆了,小龙忽然间喜欢上游泳,他沉浸在北航游泳馆里已经不能自拔了。

如果你想买车,就找月剑吧,剑总经常把他带团队的事情讲给我们听,我从他身上看到一个出色的Team Leader的风范。

偶然间从朋友圈看到宇东跳舞的视频,真人不露相,宇东的孩子刚出生不久,小宝宝是我们梦联中的年纪最小的成员,愿你健康成长。

绍博刚刚结婚,八卦的我们一直想看看他老婆的照片,谁能把他手机的密码破解下,把照片翻出来。

伟冰,冰冰是典型的高智商、高情商、大长腿,多少女生都羡慕冰冰所拥有的一切,如果说我们梦联都队的心愿,那就是希望冰冰能找到一位关心她疼爱她的欧巴。

丽芳说,是三班、是梦联,让原本“含蓄”的她,开始跟着我们一起玩耍,我们想说,芳姐真的就像家中的大姐姐一样,用心对待她的弟弟妹妹。

张骁,我们的班长,王者荣耀的高手,自带搞笑属性,作为“老北航人”,我们了解关于北航的一切,都是从张骁开始。

王猛,你要是听了大猛子浓重的东北口音,你会笑昏过去,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上,大猛子作为播音员“脑瘫二猛”,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展示。

健鹏,你见过不是在跑步,就是在准备跑步路上的健鹏吗?你见过不是在健身房,就是在去健身房路上的健鹏吗?在跑步和健身的路上,健鹏是个执着的“北航阿甘”。

腾庭,我们常说,庭庭,毕业后听不到你的段子怎么办,毕业后,你不在旁边讲笑话怎么办,毕业后,看不到你演的节目怎么办?

毕业后……我们不想毕业,可以就这样一直在一起,在这个不大的教室里,度过每个春夏秋冬吗?

 

一年来,我们在北航改变着自己对于世界,对于生活,对于工作的认知。正如朋友圈里面立芝所说的,在夏至未至的季节里,认识你们真好;正如思元说的,好久不见,不知道会有多么想念;正如丽芳说的,一年间收获了太多不一样的感受和感动;正如文义和志良说的,最开心的是遇见三班的每一个人;也正如斯旦说的,不忘初心,负重前行......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我希望夏天覆盖轨道,所有的站牌都写着七月未完。在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下车,又或是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有人问我,读书辛苦吗?辛苦,但如果时间倒退回2015年的那个深秋,我还会选择遇见你们,哪怕之后的路再难走,只要身边有你们所有人。总有那么一些伙伴,改变着你对世界的看法,改变着你的人生轨迹,如果遇见,那么,你就是幸福的,我是幸福的,所以,你好,永远不说再见。

20166月,在北航新主楼广场上,我与你们相遇,开启了一场久别的重逢,我们有了之后的一切!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