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拓展 打造金牌团队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756日,北航2017MBA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体验式学习训练,近400名学生在学校的组下下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高空项目”“双解码”“急速60秒”“鳄鱼潭”“鼓动人心”等多个拓展项目,使全体新生不断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他们在不确定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养“金牌团队”,提高能力素质,奠定了基础。

 

破冰环节

 

团队组合

 

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开始了破冰环节。全体参训人员被分为20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了队旗,并选出队长,想队名、队歌。为了展现各自团队的激情、活力,团队成员个个绞尽脑汁、别出心裁,想出的队名五花八门,分别是“农药”“勇闯天涯”“无敌皮皮虾”“王者荣耀”“寻宝”“阿玛塔”“1617”等。别出心裁的队名以及幽默诙谐的团队口号,令现场同学捧腹大笑,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鼓动人心”游戏

破冰结束后,每个小组跟随各自的培训师,通过游戏展开了分组训练。在“鼓动人心”游戏中,由4个组进行比拼,每组展示两轮,两轮成绩相加为最后总成绩。正式比赛开始前,每队进行20分钟的训练。

“这个比赛需要16个人拉绳,一个人发球。我们不会将操作要领讲出来,让他们各自摸索,这样更能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度。”培训师介绍说。

17181920四个小组的对决中,第20组“1617”队,首轮比赛中共托起120个球,在4个小组中,排名最后,但大家毫不气馁,继续奋战。第2轮比赛中,全体成员放松心态,紧密配合,一鼓作气托起了379个,一跃成为第一名。

“第一轮大家心态没有摆好,表现的都很急,个个手忙脚乱,节奏不齐。在第2轮中,大家心态都很平稳,抱着尝试、拼搏的心态,没有了求胜心,反而表现更好了。”20队队员马英华在分享时说。

 

 

 

 

 

 

 


 

 

 

拓展训练项目精彩展示

据培训师张国庆介绍,本次拓展训练面向的是MBA学生,他们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还需要积累案例,所以此次拓展训练我们结合他们目前在工作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有目的的项目选择。

本次拓展内容还有“双解码”“极速60秒”“鳄鱼潭”等素质训练项目,趣味高、参与性强,极大的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心理、体魄和互相协作的品格,让学生以开放健康的心态面对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得到了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效果。

 

合影留念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