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篮球队英勇奋战MBA联盟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4-07-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北京MBA联盟篮球邀请赛”是北京MBA举足轻重的体育赛事之一,它旨在增进联盟各院校MBA同学的感情、锻炼MBA联合会的组织能力、培养MBA学生的团队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项赛事是开办以来第二届,由北京MBA联盟主办,中国人民大学MBA联盟承办,来自北京地区包括北航在内的各大高校共16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北航篮球队在MBA中心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由MBA联合会主席、篮球队领队李蹊的带领下参加了此项赛事,并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一同分在了D组。比赛采取单循环制。

 

 

火热的赛事在这酷夏6月激情上演,29日,北航篮球队迎来第一场比赛,对阵中国人民大学。尽管赛前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场对阵东道主的比赛并不好打,而且由于连续的失误和防守不力,一开场北航就以0:7落后。但很快,北航篮球队通过对场上阵容的调整,稳住了阵脚,逐渐追回了比分。而不得不称赞我们的对手,中国人民大学确实实力不俗,以7号队员为主攻点,稳扎稳打。到了比赛的第四节,双方更是屡次交替领先,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中国人民大学以强大的整体实力始终保持着对北航防线的足够威胁,而北航这边主要通过队长王迪和贾永健两位同学进攻端的稳定发挥攻城略地。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北航更是通过稳定的罚球取得了微弱的领先。在王迪内线强打成功之后,北航领先2分,就在比赛只剩下8秒的最后时刻,又是人大的7号队员突破了北航的防线,并冷静将球交至篮下,帮助人大顽强地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加时。尽管进入加时,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人大队员在气势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加时赛中,北航的队员们尽管拼死一搏,但由于体力渐渐不支,明显处于下风,最后,比分定格为41:44,北航以3分惜败。

7月6日,小组赛第二场开始,我们对阵北京交通大学队。交手的两支球队之前战绩都是1败,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没有退路,一旦输球就将提前被淘汰出局。交大是北航的老对手,双方在之前曾经打过友谊赛,可谓知根知底。比赛开始后,北航仍然坚决地主打队中至强点王迪,另外,刘中杰的发挥更是让北京交通大学招架不住,比分很快被拉开,就在大家都对场上形势报以乐观之时,第二节场上却风云突变。北京交通大学利用北航后场的连续失误,追近比分,分差由两位数被追至仅有三分。关键的第三节,场上的5人奋力一搏,竭尽全力,不仅是内线支柱王迪,外线的贾永健、孙飞、张弓均有惊艳发挥,分差被稳定的控制在7分上下,最终,北航以44比39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在这场比赛之后,小组形式已经明朗,中国人民大学两胜稳获出线权,北京交通大学两负遭淘汰,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均是1胜1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为最后的出线权展开殊死争夺。

7月9日,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期而至,毫无疑问,双方都急切的需要这场胜利。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农大内线队员普遍人高马大,对北航的内线进攻造成非常大的压力,队长王迪的内线得分被压制,而在外线北航也迟迟打不开局面,比分被迅速拉开,对于这样的局面,北航队员只能以拼命的防守苦苦支撑。比赛在农大一方的节奏中进展着,北航的被动局面无所改观,分差一直在7分左右徘徊,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比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北航在不断的加快进攻节奏,但是也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全场比赛的时间也只剩一分钟三十秒:此时北航24比29落后5分,开始进攻,队长王迪强打内线造成了对方的犯规,随后2罚1中,25比29!在随后的防守端,北航队员拼尽全力,防守成功并拿下篮板,还有40秒!球过半场,张弓右侧45度三分线外运球,他本打算将球交给王迪,但看到王迪已失去接球位置之后,他毫不犹豫地三分线外出手命中!28比29,只差一分了!比赛时间还剩八秒,这是北航最后的机会,北航为此请求了暂停。暂停中,经过讨论,北航将最后绝杀的机会交给了孙飞,在最后的十几秒钟,虽然北航的战术成功,执行了最后一投,可以投出的篮球砸在篮筐右侧弹出,孙飞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奋力抢到了皮球,但此时终场哨响。最终,整场比赛结束,北航以28比29败北。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王迪还是立刻招呼大家,主动走向农大一方的休息区,与对方队员一一握手致意,这也成为了每场比赛之后,无论输赢,北航篮球队的惯例,北航更是始终保持着这样的气度和态度,始终尊重裁判,尊重每一个对手,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借用一句烂俗的广告语“无兄弟,不篮球”,北航篮球队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记得在组建篮球队时的一句宣传语“只要你还拥有对于篮球的热爱”,北航篮球队就是因为这样一个简单、纯粹的理由集结在一起。队中的每一个人通过篮球彼此认识,熟悉,到成为最好的朋友。在篮球场上,大家彼此激励、彼此支持、彼此信赖。

相信比赛的结束不是北航篮球队的结束,北航篮球队以及北航篮球队中的每一位队员都将把这种感情、这种风度、这种北航精神延续下去,并融入到自己未来的人生中去。无论以后面对何种困难,我们都将始终心向阳光,心存喜乐。因为我们会记得,我们曾经在一起,把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奋力高呼:“北航,加油!!!”

撰稿:MB13083张弓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