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北航MBA校内突围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8点45分,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北航MBA校内学生突围赛在新主楼A628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围绕着“科大讯飞:实现迅猛飞翔的重要战略抉择”的案例展开了深刻而又精彩的分析讨论。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由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欧阳桃花教授、潘立新副教授,会计系主任邓路副教授,以及两位MBA社会导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先生和航天万源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沈汝源先生共同担任。

 

 

参加比赛的28名选手均来自MBA13级各班,他们自由组队分为7个小组。比赛形式分为大小PK两种,两组选手共同上场分别对案例分析进行阐述,同时接受来自对方赛友以及评委老师的提问。在此过程中,各组选手通过对案例的研究,根据企业不同角色分工,运用管理原理与模型进行分析。选手们缜密的思维结合生动的PPT演示,且从容地应对问题,让在场评委与同学们感受到他们的智慧与应变能力,展示了北航学子风采。

 

 

当日到场的还有即将进入北航学习的14级新生,作为现场观众,他们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演讲以及评委老师的点评。我做为14级的一员,有幸成为本次比赛的计时员,近距离地接触了赛事,受益匪浅。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与激烈讨论,各位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案例分析报告和场上表现均给出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多个团队和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他们中有12名选手将重新组队,参加7月13日的校园晋级赛。

 

 

最后,欧阳桃花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相信通过本次比赛,每位选手在展示自己,提高能力的同时,积累了更多的案例分析经验与思考问题的方式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他们为北航MBA案例教学的示范和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即将开始MBA之旅的新生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了解北航MBA独特的“案例教学”模式,理解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对即将开始的MBA学习充满了期待!本次比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又难忘的夏日!

文MB14082孙墨/摄影MB14084杨昕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