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航MBA中心马琳副主任、叶雪老师,与2018级学生李真、贾晋峰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作为2018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亮点活动之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仪式上,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先后致辞,并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副院长冯杰鸿一同开启了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并由北航星河动力、北理工帆美航空、北理工飞天工兵、北航吸力奇迹等优秀项目创业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对创新创业感悟。

本次大赛突破以往大赛模式,在传统大赛的基础上增加许多亮点 :
一、高校发起、专业承办
作为全国两所重点高校首次联袂发起的大赛,得到了包括北航、北理工两所高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校友总会、企业家俱乐部、大学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海淀区政府及各地政府、广大投资人、校友企业家、校友孵化器以及100多家社会各界投资机构,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及50多家社会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
二、现金奖励、政策升级
大赛总决赛优胜项目将获得总奖金池50万元的现金奖励,且将有机会获得北航、北理工系近10亿元校友基金重点扶持,同时,优秀项目如选择入驻北航投资旗下星空众创空间,还可获得1.5亿元专项落地资金扶持及免租优惠政策。
三、品牌深化,开放包容
此次大赛继续打造高层次、开放性、国际化、品牌化,不仅面向北航、北理工全球近50万校友,更面向全球开放,将在全球包括美国西海岸,国内京津冀、杭州湾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等打造十余场专场赛,吸引全球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天、车辆工程、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型项目参赛。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