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亲爱的2017级同学:

祝贺大家成为北航MBA的一员,未来的两年多我们将相依相伴,携手同行,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你准备好启程了吗?

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MBA教育中心精心筹划准备了研究生学习的“第一堂课”——“新生入学导向”,帮助大家感受北航文化,融入北航MBA大家庭,开启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分为三个模块:

 

模块一:新生见面会——北航文化体验与学习状态导入

 

新生见面会由北航MBA学习生活介绍、与学院老师学长面对面、新生案例大赛动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板块组成,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北航MBA群体。学校班车将于5.6日早8:30准时从学校出发,集体开往云泽山庄,请大家务必在8:30之前到校。

日期

时间

安排

参加人员

2017年5月6日

8:00-8:30

新主楼A座与G座中间大台阶前集合

2017级全体学生

学院领导

中心领导

学生代表

8:30-10:30

启程前往云泽山庄

10:30-12:30

新生见面会

 

【会议日程】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致辞

2、北航MBA教育中心田东文主任介绍北航MBA学习生活

3、2016级北航MBA在校生代表分享在校生活

4、2017级新生代表发言

5、新生案例大赛动员

6、各班班主任及联络人与新生见面

7、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模块二:拓展训练

 

见面会结束后,所有2017级新生将参加拓展训练。通过参与挑战性任务,达到团结集体、建立信任的目的,同时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新生见面会和拓展训练为北航MBA培养方案的必修环节,要求每位新生都必须参加,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请同学们提前妥善安排好工作、学习及生活事宜。如需请假,需开具有单位盖章的请假条或者医院开具的诊断书,并将请假条于4月26日-4月28日8:00-12:00 14:00-17:30交至北航MBA教育中心(新主楼A座604室)。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培训安排

5.6

14:00-17:30

项目体验

17:30-19:00

晚餐

19:00-21:30

班会+晚会

5.7

06:50—07:30

起床、晨练

07:30—08:30

早餐

08:30—12:00

两个项目体验

12:00—13:30

午餐、午休、退房

13:30—14:40

一个项目体验

14:40—15:30

大总结

15:30—17:30

返程

 

【拓展要求】

1、拓展学校为参训学员购买保险,患有下面所述各种疾病及特殊情况的要提前向学校说明,包括:精神病、心脏病、脑淤血、癫痫、孕妇、习惯性脱臼、较重的颈椎腰椎疾病、骨坏死、肌无力,以及各种传染病正处于发病期的患者。

2、培训期间请务必服从培训师的安全警告、指导和管理;不要离开您所在的小组单独活动,如有困难请向培训师要求帮助。在培训中身体如有不适,须及时向培训师报告。

3、禁止在无保护的情况下攀爬1米以上的高度。

4、禁止在训练场地内吸烟;培训期间禁止饮酒。

5、参与安全保护时恪尽职守,发现问题立即报告。

6、请勿擅自参加计划外的项目;不得自行操作。

7、请勿擅自游泳和外出。

 

【物品清单】

1、入住基地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便于办理入住手续。

2、请准备适合运动的服装、运动鞋/旅游鞋(注意:请勿穿着内增高款式的运动鞋)。

3、此基地住宿标准为酒店常规住宿配置,如有其他生活用品需求,请自行携带。

4、少量现金以备急需。

5、学校备有外用急救药品,附近的卫生院能够处理一般疾病。您也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带上备用药品(特别是内服类药品)以及驱蚊药等。

6、不要携带含有酒精的饮料。

7、下列物品可能会在培训中给您带来不便,请最好不要携带:耳环、项链、镶嵌类戒指、硬质发卡等饰物及其它贵重物品。

8、如果您佩带框架式眼镜,请自备眼镜绳。

9、请根据天气情况准备防晒或保暖物品。

10、 拓展服装尺码

请同学们注明自己的身高、体重,并报给班级临时联络人(由负责老师指定本班临时联系人,并在各班微信群中告知班级班号,临时联系人联系方式)。由班级临时联络人发邮件至buaamba@buaa.edu.cn

 

模块三:课程体验——研究生课程预热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为了避免因第一学期各种纷至沓来的节日(中秋节、国庆节、元旦)对课程安排的影响,缓解集中排课的学习压力,对于非全日制同学,MBA教育中心将会同专硕教务中心于5月12日起,为同学们提前安排课程(具体时间见各班通知)。

请同学们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和学校的各项安排,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

如有问题,请学生及时与MBA中心取得联系:82317578 8233823082316303(教务)

祝大家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北航MBA教育中心

2017年4月18日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