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The moment │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题记:

我是王宏亮,不惑之年的我,在联想风清云淡的工作如白驹过隙,十五年弹指一挥间;历经小米、百度互联网大潮的洗礼后,2019年8月加入京东方。看着自己付出汗水的作品“光影屏”在CCTV大放异彩,“中国梦”璀璨夺目。今日在北航,为自己心中不灭的梦想再启航。

有梦想

   直到今日,看着家里厚厚的一摞复习资料,往昔岁月痛并快乐着的备考时光就历历在目了。

2018年,“18”—“要发”,原本是个很吉利的年份,但是年届不惑的我下岗了。母亲的离世、失业,可怕的中年危机悄然来袭。

15年风华正茂、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使得自己从未认真思索过未来,而当变故挫折突然来临时,觉得自己如一叶孤帆在汹涌澎湃的时代大潮中胡乱的飘零。被动的职业转型需要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适应起来颇感辛苦。重返校园,重新启航,成了自己主动蜕变的期冀。

新的互联网行业工作、沉重的家庭负担、每天深夜灯下的备考,那段难忘的岁月,“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几次想要放弃,但一见到备考路上早生华发和拖家带口来上课的战友们的坚定目光,确认过眼神,那是梦想的绽放,是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望。从此,凛冽寒冬的清晨,路上多了一位步履匆匆而坚定的追梦人。

   追梦的路上并不是洒满阳光和开满鲜花的,同一辅导班的一位老大哥,英语单词书已经翻得发了黄,孜孜不倦的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历年真题刷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他最后还是落榜了。一起聚会的时候,在战友们的面前,他哭了。同桌的还有一位小师妹,在知名互联网做培训工作,她说每天接触企业的成功人士,被他们的奋斗精神所鼓舞,想提升一下自己,满腔热情的备考、复习,可最终也没能如愿,她说,工作再忙,明年也要再考,毕竟还年轻,老大哥听了这话,哭得更伤心了。年轻,是最大的资本,但是,对于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来说,明年再考,已是奢望。

追梦的路上,相比老大哥和小师妹,我是幸运的,199分的成绩,虽算不上高分考生,但也足够圆梦了。

谁都了不起

   守得云开见月明,拿到北航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久违了的慰藉在内心荡漾,重返校园的那一天,青春的火焰被重新点燃。我不出意料的成了班里的长者,看着比自己小很多的同学都如此努力,如此优秀,我哪有借口不付出更多的努力?!

当然,MBA班级不仅仅是“混龄”教育,而且还是跨行业的集体,银行的同学、审计的同学、HR的同学,几乎每个人都有专长的领域,都有机会在课堂上一展风采。

   一周工作五天,一如从前,最期盼的依然是周末。北航的校园,置身其中,仿佛穿梭于时光机当中,是那样的令人神往。古老的主楼,“为人民服务”的牌匾高高悬挂,老式的书桌、脱皮的墙壁,还有一缕阳光照来,洒满整个教室的斑驳树影。但仅仅一个转身,却被眼前的新主楼所震撼,高堂大厦间辉映着蓝天白云,现代化的教室和实验室一应俱全。还有那享有“天天吃食堂、早晚能买房”美誉的食堂,让我们这些“社会人”惊叹不已。这一切自然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MBA的课堂,尤其注重“知行合一”,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案例讨论、企业交流,一天的课下来,总有“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收获感。

   北航以治学严谨、学风优良著称,为了不影响上课,总有同学拖着行李箱,往返于校园与机场、高铁站。疲惫的身影、匆匆的步伐,诠释着一句话:“人生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谁指点”。有那么多友爱的同学陪伴、学识渊博的教授指点,同学们,未来可期!

 

 

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着老父亲在繁忙工作之余还如此用心的学习,生性贪玩的儿子竟被感动了,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老大哥的朋友圈开始逐渐恢复了生气,调整好心态的他每天忙于生意上的应酬,朋友圈中的他又恢复了意气风发的形象,但一直也没听他提过再考的事情,可是,朋友圈中偶尔秀出的参加一些短训课程的情形,让人感到,老大哥心中的梦想仍没破灭。小师妹时常在朋友圈抱怨工作太忙了,今年还是没时间复习备考,可能又要明年了,但梦想永存。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芳华已逝,不负韶华。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芳华,不惑之年的我,重返校园的这两年,也许是人生最后的芳华。

   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就是梦想之源。

 

撰稿:ZF19086班王宏亮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