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MOMENT|选我所爱 爱我所选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题记:

我是赵连香,一位在融资租赁工作7年的项目经理;

他是丁邵楠 一位4年审计+4年证券工作的高级经理;

本科时,他是我的学长,我是他的学妹;

毕业后,他是我的丈夫,我是他的妻子;

2019年……

我们成为北航MBA的同学。

ZF19082班赵连香&ZF19081班 丁邵楠

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三十而立,职业瓶颈,读MBA成为我不二的选择。北京高校如此之多,我该如何选择?笃定北航,缘起我对北航的好感,初次的好感来自我的两位同事,他们都毕业于北航,素质高,人nice,每每谈及北航,脸上都是满满的自豪。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简洁易记,传递的价值观正是我喜欢的;后来参加MBA宣讲会和面试,对北航很多方面留下了深深的好感。招生宣讲会上梁娜老师非常有亲和力,气质优雅,耐心地给大家讲解招生政策;招生大使们任劳任怨、工作细致入微,面试时凳子不够用时,他们宁可自己一站几小时,也要确保等候面试的我们有凳子坐,缓解压力并安心准备面试;提前批面试是一对N,当我们紧张时,面试官反而和蔼地提示我们放轻松就好;北航的报名系统设计很人性化,这是我在使用其他高校的系统时感受不到的,报名信息的填写、报名资料的准备都非常顺利,招生进度在系统上的更新和反馈也非常及时。

复习有道积极备考

   1、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初试阶段需要考察的是英语和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其中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又包括了对数学、逻辑、作文的考察。作为一个文科生,我的英语和作文还可以,数学和逻辑是我的弱项,因此我制定的复习策略是备考前期补短,后期扬长。数学真的枯燥无味,但是逻辑却是可爱有趣的,复习逻辑反而成了去做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2、 志同道合,并肩作战。一个人总是孤独的,最好能找备考的同学相互激励、相互监督。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考友——我的老公,我们一起报考了北航,制定各自的复习计划,然后相互监督进度,定期交流错题、难点。如果没有这位考友的陪伴,我也许不能坚持到最后。另外,提前批面试通过后,招生大使把我加进了提面群,大家会在群里面分享复习心得、交流经验,梁老师和招生大使们也经常给大家释疑答惑。因为加入了这个群,我不仅收获了很多的复习经验,还提前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鼓励和陪伴。

   3、 坚持是硬道理。无论选择哪一种复习材料和网课,都请坚持下去,至少从头到尾认真把复习资料过一遍;真题最好踏踏实实地坚持做一遍,做完后认真修改;易错的知识点和重点内容建议多看几遍。漫长的备考之路,唯有坚持。

最终初试成绩214分(英语80+管综134),比预料中高挺多,很是意外。对于而立之年的女性,面临婚姻和生育的选择,备考过程中我刚好经历生育这一关,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也是颇多,所以我认为只要做好了充分准备,学业、工作和家庭都是可以兼顾的。当我们把通知书作为送给宝宝的出生礼物时,那一刻真的非常开心。

爱我所选

初次上课 同学解围

   因MBA课程设置紧凑,学校人性化安排同学们5月底开启学习旅程。9月份才能拿到饭卡的我们,吃饭成为了一个小小的难题,怎么办呢?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简单——借北航学生的饭卡。暑假前上课的这两个月,我全部靠借北航学生饭卡来解决吃饭问题,而且从来没有被拒绝过!北航的学生真的太友善了,为他们点赞。

师资豪华 激情澎湃

   迈着激动的脚步,我们终于走进了北航的课堂。首先是授课老师的阵容惊艳到了我,完全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因为他们大多是教授和副教授级别,不仅学识渊博,授课内容也生动有趣,同学们基本不会逃课,因为不去上课感觉是种巨大的损失,上课时大家也没空玩手机,因为一低头可能就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了。每当一门课要结课时,都只恨自己还没有吸收消化这么多知识,课程却要结束了,就要遗憾的跟老师说再见了。

   组织行为学的武欣老师的课前准备工作,充分运用了自己的组织行为学知识:调查统计学生背景、合理划分小组、小组坐区轮转、设计发言统计表等等,课堂上还自带了讲课用的麦克风和音响,小组展示时贴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道具。武老师课前、课中的细致准备工作让同学们非常感动。宏观经济与政策的柏满迎老师和管理统计学的王惠文老师,他们的年龄都已超过了我的父母,然后在讲台上一站就是一天,我们年轻人坐着听一天课都很累,他们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即使身体上已经如此劳累了,王惠文老师讲起课来依然声情并茂,越讲越嗨,难怪本科生亲切得称王惠文老师为“王妈妈”,我想说我真的体会到了这个称呼背后的温暖和力量。北航老师们对讲台的敬畏之心令人敬重,这种不遗余力教书育人的精神令人钦佩。

韶华绽放 默默付出

   工作日上班,周末上课成了非全日制MBA学生的生活模式,虽颇感辛苦,但绚烂多彩。因为不愿意错过每一次与大咖对话的知行论坛、深度剖析企业管理的案例大赛、挥汗如雨的体育活动、陶冶情操的文艺演出。看,汇集我们隔周二班集体力量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通过一次次的排练、服装道具整合、进棚录音,还得到了在迎新晚会压轴出场的机会。

   老师和同学们默默付出的背后,体现的难道不正是一种北航精神吗?付出、拼搏、不计较得失,以班级为荣,以北航为荣,作为北航的一员,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努力让北航变得更好!

   看着雨后校园的这张美图,就想把木心先生的一首诗《从前慢》献给北航和北航人,愿我们可以一直做一个仰望星空的孩子。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