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复试规定和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复试规定和录取工作办法

 

一、复试资格基本线

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参加2016年12月的管理类联考,联考总成绩不低于155分,英语成绩不低于40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80分,具有我校复试资格。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

 

三、复试组织管理

1.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制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范英、刘志新

副组长:张人千、秦中峰

成员:牟晖、田琼、闪四清、邓修权、方虹、马杰、赵尚梅、邹艳、黄劲松、武欣

秘书:刘英

2.成立MBA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招生复试工作。MBA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长:秦中峰

副组长:田东文

成员:魏亿钢、罗开平、宋文燕、王兵、邵珊珊、王明媚、肖红玮

 

四、复试工作方案

1. 复试考核内容       

2.复试考核形式

   

3. 复试成绩

满分300分,综合素质能力面试150分,英语(听力、口语)50分,思想政治理论考试100分。

4. 复试时间及地点

5. 复试费:考生需要交纳复试费100元。  

 

五、录取

1. 总成绩 = 初试(联考)成绩 + 复试成绩

2. 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必须签署《北航2017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全日制学习方式承诺书》(简称《承诺书》),凡未签署承诺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全日制学习方式。

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未被拟录取的考生可自愿申请转入非全日制学习方式。

3. 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未被全日制学习方式拟录取的考生:必须签署《北航2017年入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知情同意书》(简称《知情同意书》),凡未签署知情同意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拟录取。未被拟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下达后办理向校外调剂手续。

4. 符合MBA报考要求,报考我校2017年MPAcc专业且满足我校管理类联考复试资格基本线的考生,可向MBA教育中心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MBA。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正常批复试。

5. 以下情况不予拟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

(2)思想政治理论成绩低于60分;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未按时提交培养协议等相关材料;

(5)提供虚假信息。

 

六、复试流程

1. 提前面试获得I类和II类成绩的考生:2017年3月18日面试当天,务必携带复试通知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先参加英语听力、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再参加思想品德考核和英语口语测试,现场签署《承诺书》或《知情同意书》,并交纳复试费100元;

2. 正常批复试考生:2017年3月16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北航MBA教育中心,并接受资格审查;3月18日面试当天,务必携带复试通知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英语听力、思想政治理论考试;3月19日,参加综合素质能力、思想品德考核和英语口语测试,现场签署《承诺书》或《知情同意书》,并交纳复试费100元。材料清单:

(1)复试通知书;

(2)登录北航MBA考生服务系统(http://mbacss.buaa.edu.cn/User/Login),在线填写申请材料,下载并打印三份;

(3)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三份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于同一张A4纸上);

(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原件及三份复印件;

(5)加盖档案所在地或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三份;

(6)推荐信一封(样式见附件2,中英文均可,推荐人须手签)。

注1:复试通知书,登录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buaa.edu.cn/下载、打印,无须盖研招办公章;

注2:学籍学历有问题的考生被拟录取后需提交相应的证明,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七、体检

复试考生的体检须在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或北航校医院进行,并须复试时向MBA教育中心提交一个月以内的体格检查表(须附相应的化验单,体检表样式见附件3,体检内容不得少于所列项目。北航校医院2017年研究生面试体检工作安排见附件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八、复试结果公示  

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之内统一公示于北航经管学院官方网站(http://sem.buaa.edu.cn),公示内容包括初试(联考)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拟录取结果,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九、政审、培养协议、档案及户口转移  

1.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政审,并且政审合格后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政审表的领取及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 根据录取类别、录取学习方式的不同,拟录取考生须签署下列培养协议,协议签署及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3. 被录取的全日制学习方式的非定向就业考生的人事档案必须转入北航,户口将根据学校户口办公室要求办理,毕业时采取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调档函将于6月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发放,由考生交给其人事档案部门,按调档函上写明的时间要求做即可。未将人事档案按时调入北航的考生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被录取的其他类考生不转户口、不转人事档案。

 

十、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新主楼A604(MBA教育中心)

办公电话:010-82317578、82338230  

电子邮箱:mba@buaa.edu.cn

网站:http://mba.buaa.edu.cn

 

 

 

 

新闻趣事

MBA大事记

// //